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阿联酋航空公司将建造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08-03 10:01:50

根据阿布扎比阿联酋航空水电公司(EWEC)最近的一份声明,该公司与财团签署了一项购电协议,将在阿联酋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

该财团将由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和马斯达尔牵头,合作伙伴为EDF和JinkoPower。

该太阳能发电厂位于距离阿布扎比约35公里的Al Dhafra地区,建成后将拥有2吉瓦的发电能力。

该工厂还预计将减少阿布扎比每年超过24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减少约47万辆汽车。

EWEC首席执行官Othman Al Ali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努力确保长期的能源供应,并加强太阳能在满足当前和未来能源需求方面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该声明称,该电厂将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发电,到2022年下半年实现全发电。

TAQA董事总经理Jasim Husain Thabet表示,该工厂将把阿布扎比的太阳能发电能力提高到约3.2吉瓦,并强调该项目的低电价将有助于实现阿联酋《2050年能源战略》中概述的雄心勃勃的能源目标。

Al Dhafra太阳能光伏项目预计将为阿联酋的约160000个家庭提供电力。它的规模将超过TAQA现有的1.2吉瓦阿布扎比努尔太阳能发电厂,该发电厂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可运营单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厂。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