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定了!印度保障性关税延期一年!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测试网 2020-07-31 10:39:22

印度财政部发布通知,2020年7月30日开始,对从中国、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光伏电池和组件的保障关税延期一年。

2018年7月,印度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进口的光伏产品开始征收25%的保障税,到2019年7月降低至20%,然后于今年年初降至15%,并持续到2020年7月。按照之前的政策,今年8月开始,印度保障性关税将取消。

1.webp (1).jpg

截至到昨天,印度对我国光伏产品征收15%的保障税,这一税率已维持半年,本该取消的关税将延期一年。

TestPV获悉,政府希望在2021年之前将有效税率保持在25%,因此,除保障税外,预计BCD税还将达到10%。BCD是指印度基本关税的税率,有两种:1)特定税率,基于物品单位(重量,数量等),是更为常见的税率;2)从价税率,基于物品可评估出的价值而变化。在某些情况下,两者会组合适用。在2021年下半年到2022年,预计光伏产品有效关税将提高40%。

此前印度政府便在一直考虑延长关税保障税政策。印度国内制造商认为,中国光伏产品的充斥大幅影响了印度制造商的发展。据了解,2017和2018年印度市场前10家组件供应商有7家中国企业。2018年中国品牌全年出口到印度市场的总量约为6.7GW,占到了印度全年安装量的70%以上,印度本地前十大开发商2019年的招标项目中,投标组件厂中十家约有八家是中国的品牌其中包括:东方日升,正泰,尚德,晶澳,天合,晶科等。

TestPV认为,印度所实施的关税对印度光伏产业是适得其反和破坏性的,提高进口组件的价格可以提高印度本土太阳能电池的竞争力,但要让印度本土制造腾飞,对光伏产品应征收更合理的光伏关税上限。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