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义乌天合光能项目一期投产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义乌商报 2020-07-30 10:28:41

7月29日上午,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奠基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义乌迎来又一个百亿级项目的“开花结果”。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常务副总裁曹博,市领导林毅、王健、虞秀军、贾文红出席仪式。

仪式上,市委书记林毅和高纪凡分别致辞,并为义乌天合光能一期组件成品揭幕。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二期奠基。

高纪凡在致辞中说,义乌精神深深感召着他们,义乌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天合光能在义乌落地投产,是企业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将推动光伏行业走向新的发展高度。当前,义乌正在全力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天合既是参与者也是贡献者。接下来,天合将以奋斗者精神,以共担共创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天合的力量。

林毅表示,天合光能一期投产、二期奠基,对义乌具有标志性意义,为义乌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成为全球太阳能高端制造龙头企业重要集聚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给义乌带来了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带来了优质人才集聚,带来了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动能,推动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义乌将紧紧围绕建设“两个样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为企业服务成为自觉和气质,让企业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

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于2019年4月16日正式签约,用地面积约600亩,主要建设8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19年6月27日开工建设,两期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超百亿元。

据了解,天合光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组件出货量连续多年均排名全球前三。目前,已掌握国际先进的多主栅半片双面双玻组件量产技术,是世界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太阳能光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对义乌而言,义乌集聚吸引晶科、晶澳、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等多个光伏项目,直接提升了义乌在光伏产业中的话语权,帮助义乌在打造世界级光伏产业集群上迈出了关键一步。既推动义乌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推动义乌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也为义乌落实“六稳”“六保”、奋力实现全年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义乌正在加快形成光伏产业集群,这些光伏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在研发、技术、规模、龙头企业集聚度等方面都将具有世界级的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爱旭太阳能、晶科能源、天合光能和东方日升已先后实现投产,晶澳科技7月9日土地摘牌,计划年内投产。

原标题:又一个百亿级项目“开花结果” 义乌天合光能项目一期投产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