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Iberdrola计划建立欧洲最大的氢能、太阳能及储能工厂!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2020-07-30 10:11:28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Iberdrola将在西班牙中部建立一个集太阳能、储能和氢能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园区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绿色氢气工厂。

Iberdrola已经和西班牙的化肥集团进行合作,计划建设100MW的太阳能光伏,20MWh的锂离子电池系统和20MW的电解槽,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解制氢系统之一。

双方就此项目达成共识,共投资1.5亿欧元(1.75亿美元)。

该项目将在2021年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可以生产20万吨的绿氢。

生产的氢能将会被用于位于Puertollano的Fertiberia氨气厂,该公司将能够减少超过10%的天然气需求。

Iberdrola董事长IgnacioGalán表示:这标志着Iberdrola公司在新兴的绿色氢能源领域迈出了第一步,能源转型为发展创新项目提供了路径和机遇,这也对我国工业化和就业的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帮助。”

在成熟经济体对更深层的脱碳需求的推动下,绿色氢产业已成为整个2020年的一个主流趋势。通过将大规模的储能电解槽与可再生能源相结合,氢气可以实现在重工业、运输和供暖等方面的零排放。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公布了绿色氢策略,指出欧洲大陆想要在氢能领域具有较大的竞争力就要扩大氢能规模,到2030年需要建立40GW的电解槽,能够完成120GW以上的可再生能源产能。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