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20-25年全球聚光太阳能市场年复合增16.4%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电缆网 2020-07-29 11:17:07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Markets日前发布的报告,到2025年,全球聚光太阳能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4%,而2020年则为35亿美元。

环境对碳排放的关注以及减少空气污染的努力,政府对采用可再生技术的扶持,并且CSP系统与蓄热系统的可集成性是推动聚光太阳能市场的关键因素。

20200729085130637.jpg

持续的COVID-19大流行已经影响了全球电力行业。由于目前的情况,许多国家目睹了建筑活动的延误,这主要是由于供应链中断,所有主要经济体的封锁措施,工人的社会隔离准则以及随之而来的融资挑战。

另一方面,聚光太阳能是一项高度资本密集的技术。聚光太阳能发电厂的平准化能源成本(LCOE)以初始投资成本为主,约占总成本的五分之四。其余的是工厂的维护和运营成本以及工厂保险费用。因此,这成为聚光太阳能市场的最大挑战。

从技术上讲,在预测期内,太阳能塔架部分是聚光太阳能市场中最大的贡献者。从2020年到2025年,太阳能塔架细分市场引领着集中式太阳能市场。由于温度更高,太阳能塔架细分市场得到了提升,可以提高蒸汽循环效率并减少冷却用水量冷凝器。较高的温度使用热能存储来实现可调度的发电。因此,由于成本降低或以相同的价格允许更大的存储量而增加的太阳能塔架的采用,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以最快的速度推动太阳能塔的发展。

20200729085212481.jpg

从应用来讲,预计公用事业部门将在预测期内以最快的速度增长。公用事业市场的增长受到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主要在中国,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摩洛哥)CSP项目发展的推动。另外,来自公用事业部门的集中太阳能的需求是由利用存储技术产生可再生电力来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所驱动的。

从容量来看,从2020年到2025年,100 MW及以上的细分市场将占据主导地位。为了满足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目标并实现持续运营,越来越需要聚光太阳能技术,从而在整个预测期间推动100 MW及以上市场的发展。

20200729085156231.jpg

从区域来看,预计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由于CSP装置的安装量增加,预计亚太地区将在预测期内主导聚光太阳能市场。从2020年到2025年,中国预计将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主要是由于为稳定电网而在CSP方面的投资不断增加推动了该国的发展。此外,该地区着重于持续生产可再生电力以支持不断增长的经济活动的需求。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