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组件价格全线涨价 安装商压力巨大!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小麦爱光伏 2020-07-24 10:28:41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前两天小麦刚报道硅料价格上涨,可能带来光伏组件价格的上涨,想不到价格传导那么快,今天就传来组件价格涨的消息,各方安装商有点应对不及。

(来源:小麦爱光伏 作者:小麦)

根据组件经销商和代理商的消息:今天组件每瓦涨价5分钱到1毛钱,近期组件价格一天一个价,当天报价为准。

原材料价格猛涨是导火索

由于各种因素,上游硅料价格猛涨,下周预期单晶用料实际成交均价将调涨每公斤5-7元人民币左右。涨价消息传来,下游产业链供应也开始紧张,预示的组件价格上涨,今天正式公布。

不仅是光伏组件价格,辅材价格也迎来小幅上涨,一天一个价,普通的安装商也不敢备货太多,线缆、支架、水泥和人工,都有上涨趋势。

按照光伏组件每瓦涨价5分钱,那么10kW的光伏电站成本就要上涨500元,综合其他辅材价格的上涨,一套光伏系统的利润可能下降1000元,这对已经签好合同的安装商来说,具有一定的压力。

需求大增拉动价格

昨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上半年回顾与下半年展望,预计2020年全球装机预计120GW左右,国内在40GW甚至以上,三季度以户用与特高压外送作为主力,四季度为竞价项目。

受益于下半年乐观的预期,各产业链积极布局,光伏组件价格顺势而涨,为囤货的安装商较多,近期光伏组件价格还可能再一次上涨,近期有单子的安装商得尽快购买。

想要安装光伏的业主,也得尽快行动签约,等组件价格再上涨,就算补贴指标还有,我们也需要多花钱了。

原标题:组件价格全线涨价 安装商压力巨大!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