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协鑫集成上半年由盈转亏 预亏1.5亿元-2.2亿元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0-07-15 10:41:20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7月14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亿元-2.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815.83万元。对于亏损原因,协鑫集成阐述主要有以下四点:

1、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交通限制及隔离等防疫措施导致人员返岗受阻,公司、子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运输供应及产品销售受阻,公司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

2、全球主要光伏市场,特别是欧洲及北美等公司主力供货市场,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户用、工商业及重要公用事业市场的光伏项目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组件产品价格持续下跌;

3、2020年宏观经济环境及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外部融资环境未明显改善,公司的资金压力未得到缓解。为克服困境,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在订单交付保障上,主动选择高毛利订单,同时提升受托加工规模,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4、受疫情影响国内EPC项目招标较晚,公司EPC业务中标规模及开工情况均晚于预期。

在公告中协鑫集成还表示,随着国内乃至全球范围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预计2020年下半年全球光伏市场需求会出现积极恢复。将紧抓行业需求机会,积极调整国内外市场销售策略,合理安排生产,扩大产品销售,加大EPC市场开发力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通过加速固定资产处置和变现,快速回笼资金投入运营,创新融资模式,持续推进供应链融资等方式,缓解资金压力。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