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印度光伏组件前十大供应商最新名单:隆基、天合、晶科、东方日升、正信、阿特斯、昱辉阳光……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测试网 2020-07-10 09:15:27

近日,JMK研究公司的一份报告公布了2019年印度顶级组件供应商排名,这项排名与Bridge to India发布的2019年顶级组件供应商排名略有不同。

(来源:光伏测试网,作者:蔡静华)

根据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2月29日,印度累计完成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132.15GW,各实施阶段新增装机容量46.69GW,招标各阶段新增容量34.07GW。其中,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35.07GW,正在实施的有21.35GW,正在招标的各个阶段项目有31.27GW。

尽管目前印度光伏市场正以可观的速度扩张,但其大部分需求(约70%)是通过从中国和其他外国市场进口的。2019年,虽然存在各项关税措施,印度光伏组件产品进口率仍高达15%,供应市场的组件约为8.366GW,主要由中国制造商主导。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2019年印度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

第1名:东方日升

2019年印度市场领先的组件供应商是中国企业东方日升。公司以11.6%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根据研究机构Bridge的数据,该公司已连续第二年蝉联榜首。

第2名:Waaree

总部位于孟买的光伏组件制造商Waaree在2019年获得了10.6%的市场份额,在印度市场中仅次于东方日升,位居第二,它击败 Vikram Solar和 Adani 成为市场上领先的本地组件供应商。

第3名:正信光电

排名前三的另一家中国制造商是正信光电,该公司占据9.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正信光电对印度的出口在2019年有所下降,从2018年的1GW下降到2019年的800MW左右,然而它在市场上仍然保持着可观的份额。

第4名:Vikram Solar

排名第四的是总部位于加尔各答的制造商Vikram Solar,该公司以大约8-10MWs的差距落后于前三名,市场份额为9.5%。公司已经从NTPC获得了一个300MW的太阳能项目,有望在2020年继续稳居前列。

第5名:Adani

紧随Vikram Solar之后的是Adani,在印度占有9.5%的市场份额。Adani是该国最大的综合生产计划和项目开发商之一,最近在印度第一次与制造业挂钩的招标(年强制生产能力为2GW)中获胜。

第6名:天合光能

2019年,天合光能在印度市场占据了8.5%的份额,排名第六。据悉,该公司在上半年领先市场。

第7名:昱辉阳光

昱辉阳光在2019年下半年跨越了全球光伏电池组件交付量20GW的里程碑。

第8名:晶科

晶科位列第八,市场份额为4.6%。据JMK研究,晶科在2020年第一季度是印度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

第9名:隆基

作为世界领先的高效单晶光伏电池和组件制造商之一,隆基在2019年印度领先供应商名单中仅名列第九。该公司占据着4.5%的市场份额,并有望在2020年有所提升,隆基已经与Adani签署了一份1.2GW的多年组件供应协议。

第10名:阿特斯

排在前10位的是名单中的第七家中国组件制造商——阿特斯。2019年,该公司在印度市场占有3.8% 的份额。今年4月,阿特斯曾表示,其在中国的生产设施受到了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预计将在2020年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原标题:印度光伏组件前十大供应商最新名单:隆基、天合、晶科、东方日升、正信、阿特斯、昱辉阳光……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