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依赖中国市场 印度却拟对华太阳能产品延长收费?进口已大跌77%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金十数据 2020-06-24 10:57:41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作为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全球产业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因此印度产品对中国的依存度相当高,尤其是在重要新能源领域——太阳能的相关设备上,印度也离不开中国。上一财年(2019-2020财年)中国该类产品在印市占率高达79.5%。不过,印度一季度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进口出现暴跌,这或许与印度欲对华太阳能零部件延长收费的做法有关。

根据电缆网6月21日报道,最新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印度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进口额仅为1.51亿美元,同比暴跌77%。不过即使如此,中国还是凭借79%的市场份额,牢牢占据着该国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进口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此前,Wood Mackenzi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80%的印度太阳能行业都依赖从中国进口的光伏设备,加之劳动力短缺,印度对外的的供应依赖“重创”当地的太阳能行业。

据悉,目前印度经济正面临着近年来最严重衰退,迄今为止已有多个国际组织和机构对其经济前景呈悲观态度。其中,经合组织预测该国今年将萎缩3.7%。尽管悲观的经济前景使得印度能源需求暂时下降,但“东方不亮,西方亮”,今年欧洲市场在太阳能相关产业为中国出口贡献了大部分增速。此外,越南需求也出现大增,5月自华进口量超过425MW。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于2018年决定对中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产品加收费用,这一措施即将在今年7月结束。然而,据电缆网报道,为增加本国太阳能厂商的竞争优势,印度在今年6月已提议,延长对中国等国家的上述产品的收费举措。

不止如此,据外媒6月19日报道,印度正在计划对中国以及其他地区的约200种产品实施增加收费措施,对另外的100种产品进行更加严格的质量检查。目前印度经济正陷入萎靡不振的状态,增加的进口费用或将会进一步抬高当地物价,进而加重当地消费者的经济负担。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