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亿晶光电:被诉金额累计超1.3亿 部分投资者领取赔偿款项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20-06-12 12:12:53

  • 首届电力新基建及能源互联网论坛 ·北京·6月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6月11日,记者自公司公告处获悉,亿晶光电发布最新期《关于投资者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其中显示,就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的诉讼事项,2020年1月10日至2020年6月9日期间,亿晶光电新增收到108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请求金额共计人民币10,053,109.66元。

    截至上述公告日,亿晶光电累计收到多名投资者对公司提起的合计1271起民事诉讼案件材料,诉讼金额累计人民币130,881,424.51元。

    2018年5月份,亿晶光电因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进而遭到受损股民的维权索赔。关于部分受损投资者关注的亿晶光电被处罚一案的维权条件,记者经专业律所了解到,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1月12日到2017年5月25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5月26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关于投资者诉讼的进展情况,亿晶光电称自2020年1月9日至2020年6月9日,公司(甲方)新增与11名投资者(乙方)的代理律师签署《调解协议》。根据相关协议,甲方向乙方支付总计人民币1,802,656.38 元(含诉讼费),乙方自行领取或授权其代理律师代为领取全部款项。

    截至上述公告日,亿晶光电累计与1015名投资者的代理律师或本人签署《和解协议》 或《调解协议》,其中1008起已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调解书》。

    “天眼查”显示,亿晶光电是中国第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的专业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光伏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单晶硅棒、单晶硅(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主要生产及销售的产品为单晶硅棒、硅片和太阳能电池组件,其中单晶硅棒、硅片主要供亿晶光电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使用。

    原标题:亿晶光电:被诉金额累计超1.3亿 部分投资者领取赔偿款项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