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GW级!国家电投3.4、大唐2.4、中广核1.5 29.6GW竞、平价电站大户都有谁?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20-06-09 10:35:09

  • 首届电力新基建及能源互联网论坛 ·北京·6月

  •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大会 6月·上海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截至目前,共有广西、河南、河北、湖南、陕西、青海、辽宁六地区公布了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名单,总规模为18.2GW。贵州、内蒙古、新疆、广西、广东、辽宁等地公布了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名单,规模共计11.44GW。

    在总规模29.64GW竞平价项目中,国企阵营攻势猛烈。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在前十榜单中国企占据了7个席位。其中国家电投拿下3.38GW项目位居榜首,再次巩固其电站霸主地位。大唐集团以2.44GW位居第二,中广核以1.49GW规模排行第三。超过1GW规模的国企还有华能、中核集团和中国能建集团。

    阳光电源以1.43GW位居第四,也是前五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此外特变电工表现不俗,以790MW排行第九。

    1.png

    从竞价项目来看,国家电投共计收获1.42GW,仅贵州一省便拿到了近1GW项目。

    大唐集团以1.09GW规模紧随其后,除辽宁外,大唐在其余5地均有收获。

    华电竞价项目总计840MW,主要集中在贵州和新疆两地。

    2.png

    中核集团以720MW位居第四,华能630MW排行第五。华能的竞价项目主要分布在贵州和内蒙古两地。

    阳光电源以480MW排行第八,项目分布在贵州和广西两地。在前十名中仅有阳光电源和卓阳能源两家民营企业。

    在前十五名企业中,特变电工和天合光能分别以240MW和200MW上榜。

    再来看平价项目名单,国家电投和大唐同样获得平价项目的冠亚军,国家电投更以近2GW的项目规模稳坐第一,与大唐有600MW差距。

    3.png

    大唐集团共获得1354MW平价项目,近两年大唐在光伏电站开发领域大动作不断,其项目开发规模已经超过除国家电投外其余几大发电集团。

    排在第三位的是广西桂粤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广西省近8.8GW平价项目中该公司一家便拿下了1.3GW。其控股子公司来宾市宾惠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来宾市北洛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来宾市特邦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来宾市奥特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为广西光伏竞价项目投资单位。从天眼查查询得知,广西桂粤于2019年11月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

    而从地区来看,广西省平价项目共8.8GW,是当前平价规模最大的省份。国家电投、大唐、三峡新能源、阳光电源、特变电工等主流电站开发企业均有所斩获。

    此外,中国能建、中国电建这一类以项目工程建设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也在积极拓展电站开发版图,中国能建平价项目共拿下835MW,竞价项目规模165.6MW。

    在平价项目投资主体中,晶澳、晶科、信义光能、江苏林洋、通威、阿特斯、英利等光伏企业身影频现,收获了百兆瓦级规模项目。其中晶澳平价项目规模380MW,进入前十五榜单。

    在上述统计之外,青海2GW光伏竞价项目公示了中标候选人,从名单来看,排名前三的候选人均为国企。据了解,在此前的开标阶段海南州6-10号地块的投标中,出现了0.228/度的超低竞标电价。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