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1-4月仅用9% 下半年户用光伏补贴安装即得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能源圈 2020-05-27 12:26:27

上周,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官方户用光伏安装数据。全国4月户用光伏新增403MW。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能源圈”ID:pv-energy)

下半年户用光伏补贴指标充足

2020年户用光伏补贴总额是5亿元,对应建设规模为6.25GW,考虑到项目容量达到规定的补贴容量后,次月装机可以纳入补贴范围,预计实际补贴户用光伏项目装机量将超7GW。

1-4月全国户用光伏安装总量仅占用7GW的9%。也就是说,2020年下半年,还有约6GW的建设指标。

跟2019年相比,剩余的6GW的建设指标相当充裕。可以说,只要你安装户用光伏就能享受到国家补贴。

就算补贴是0.08元,也能赚到万元

有很多人说,0.08元的补贴太少了。大家不能忽略补贴除了0.08元,还有当地脱硫燃煤电价,加上当地脱硫燃煤电价,大部分地区每度电可以赚4-5毛钱。

1.png

之前伏妹儿也给大家算过,以河北南部地区为例,安装20千瓦电站年发电量预计24000度,河北南网地区脱硫燃煤电站0.3644元/度,补贴8分钱。

2020年户用光伏补贴是:0.08+当地脱硫燃煤电价

案例里这位业主,一年下来到手的钱:24000*0.4444=10665.6元。

昨天隆基又下调了硅片的价格,通威也下调了多晶电池片的价格,光伏成本一直在下降,也就是说,现在安装户用光伏最合适不过,不仅价格便宜,还能拿到不少的补贴,毕竟明年很可能补贴就没了,能多赚点钱,不香么?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