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芬兰光伏电池制造商Valoe筹集250万欧元扩产IBC太阳能电池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0-05-15 12:53:35

  • 首届电力新基建及能源互联网论坛 ·北京·6月

  •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大会 6月·上海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芬兰光伏电池和组件制造商Valoe Oyjj从北欧环境金融公司(NEFCO)筹集了250万欧元(270万美元)的融资,用以完成对立陶宛IBC太阳能电池厂的投资,将现有的生产规模从60MW扩大至120MW左右。

    Valoe首席执行官Iikka Savisalo表示,按照目前的计划,生产可能会在2020年夏季开始,以免因COVID-19导致意外延误。

    Valoe是一家专门从事下一代光伏应用的芬兰技术公司, 在芬兰的 Mikkeli 设有模块工厂,在立陶宛的维尔纽斯设有 IBC Cell 制造工厂。其在立陶宛生产的“IBC电池”全称为电池全背电极接触晶硅太阳电池,是一种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而双面IBC电池还可以进一步提高面板的效率。Valoe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就这一尖端技术与北美签订了一份主要的交货合同,但没有详细说明这项交易。

    据悉,2019年2月Valoe收购了立陶宛SoliTek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业务,并一直试图根据两家公司之间签署的协议,安排约500万欧元的融资,用以启动IBC电池生产。2020年2月Valoe Oyj 与慕尼黑的 Sono Motors GmbH 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 Sion 集成太阳能组件的技术合作伙伴,Sion 是具有太阳能集成功能的自充电式电动汽车。

    北欧环境金融公司(NEFCO)投资经理Dennis Hamro-Drotz表示,对Valoe的投资是其绿色增长战略的一部分,这项投资非常适合我们的投资组合,因为它包含下一代模块化太阳能电池。我们希望Valoe的技术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清洁能源的成本效益,而且可以实现各种创新应用。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