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企vs民企 2020年已申报光伏平价项目解析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20-05-11 11:56:41

  • 首届电力新基建及能源互联网论坛 ·北京·6月

  •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大会 6月·上海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截至4月30日,共有18省市发布平价上网政策,目前,报送平价项目的时间已经截止,各省陆续公布平价项目名单。

    据北极星分布式光伏统计,截至目前,共有四省公布了2020年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名单,装机规模为6GW,其中,辽宁省以39个光伏项目,总装机1.954GW规模暂居首位、依次是陕西16个项目,总装机1599MW;湖南23个项目,总装机1170MW以及青海18个项目总装机1200MW。

    1.png

    国企 vs 民企 装机规模各占半壁江山

    尽管开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处于停工状态,但光伏企业的热情丝毫不减,依旧在2020年的平价申报中大放异彩。

    值得关注的是,从项目业主来看,国家队与民企队势均力敌,不分伯仲。据北极星分布式光伏统计,国家队揽获44个项目,总装机294.9万千瓦,其中,电站巨无霸国家电投拔得头筹,以10个项目共83万千瓦位居榜首,依次是大唐6个项目44.9万千瓦,三峡3个项目38万千瓦。

    其中,有8个企业装机规模超过10万千瓦,除上述三甲外,还有中广核35万千瓦、陕西煤业20万千瓦、中国能建11万千瓦、华能10万千瓦、广东能源集团10万千瓦。

    当然,民企队也是毫不逊色,以51个项目,总装机297.4万千瓦的优秀成绩,略高国家队2.5万千瓦。其中,阳光电源以5个项目,共计45万千瓦打头阵,晶科38万千瓦、隆基35万千瓦、晶科30万千瓦紧跟其后。

    从整体来看,国家队与民企队装机规模超10万千瓦的企业共计16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是,国家队与民企队还是分别各占8个名额。

    从装机规模来看,除露笑科技0.4万千瓦以外,其余94个光伏项目装机规模均为2万千瓦及以上。

    农光、林光、渔光项目装机规模超175万千瓦

    从项目类型来看,本次公示的名单中出现了许多农光、林光、渔光等光伏+的身影,作为平价光伏项目,叠加1+1>2的效果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众所周知,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迭代、降本增效,其成本逐年下降,而不得不提的是,非技术成本却呈上升趋势,其中土地成本令企业最为头疼。如今,平价项目中出现多个光伏+的项目,为进一步实现平价提供可能。

    据北极星分布式光伏统计,在4省公布的名单中,有28个项目为农光/林光/渔光,装机规模达177.9万千瓦,其中,大唐比较青睐光伏+的项目,在公示的6个平价项目中有5个项目为光伏+,装机规模34.9万千瓦,占总规模的77.7%。

    从项目归属地来看,除青海省外,辽宁、湖南、陕西均有光伏+项目,其中,湖南更加偏爱光伏+项目,在公示的23个项目中有16个为农光/林光/渔光项目。来源:北极星分布式光伏 作者:小熊同学 转载请标明出处

    4.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