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有利于加大研发投入 迈为股份非公开募集资金不超过6.09亿元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0-05-07 10:34:59

  • 首届电力新基建及能源互联网论坛 ·北京·6月

  •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大会 6月·上海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5月6日,迈为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据公告显示,迈为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6.085亿元,并且由实控人周剑、王正根将全数认购。

    据显示,本次募集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区间为不超过50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迈为股份流动资金,其中实控人周剑、王正根分别认购283万股、217万股,发行价格为121.70元/股。

    截至预案公告之日,周剑直接持有迈为股份20.31%的股份,王正根直接持有迈为股份15.71%的股份,周剑、王正根合计直接持有迈为36.02%的股份,并通过迈拓投资间接控制迈为股份4.91%的股份,为迈为股份的共同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周剑、王正根合计直接持有迈为股份41.63%的股份,并通过迈拓投资间接控制迈为股份4.48%的股份。

    对于本次的募集,迈为股份表示,随着光伏设备市场持续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营运资金的需求也将随之扩大。 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能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实力,降低经营风险,是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切实保障。

    据了解,迈为股份主营业务为高端智能制造装备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自成立以来即涉足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设备领域,其主营产品为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包括丝网印刷机、烧结炉、分选机等生产线设备,主要应用于光伏产业链的中游电池片生产环节。

    近年来,迈为股份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快速增长,从2017年到2019年营收增长2.02倍。2017、2018及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47,591.93 万元、78,786.14 万元和 143,770.90 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7.83%、65.55%和 82.48%,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13,089.53 万元、17,092.76 万元和 24,754.29 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 22.30%、30.58% 和44.82%。

    目前,迈为股份凭借自主研发能力、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体系,打破了以 Baccini 为首的外国厂商在光伏丝网印刷设备领域的垄断,成为全球光伏丝网印刷设备的龙头企业,实现了光伏丝网印刷制造设备领域的国产化替代,并与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阿特斯、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主流光伏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作为光伏丝网印刷设备龙头企业,迈为股份研发投入逐年提高,2019年度研发投入9429.19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 6.56%,而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有利于加大研发投入及科技创新提供资金支持,增强科研实力,提高其在高端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研发竞争力。

    此外,迈为股份积极向光伏电池生产设备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未来将紧握电池技术迭代机会,积极布局高效电池生产设备,致力于提供HJT光伏电池技术整线解决方案。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