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阳光电源:2019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17.1GW 国际占比52.6%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20-04-26 10:07:32

  • 首届电力新基建及能源互联网论坛 ·北京·6月

  •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大会 6月·上海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全球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03亿元,同比增长25.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亿元,同比增长10.2%。

    阳光.png

    (图片来源:阳光电源)

    在主营业务光伏逆变器方面,阳光电源披露,2019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为17.1GW,同比增长2.4%。其中国内出货量8.1GW,同比下跌31.9%,国外出货量9GW,同比增长87.5%。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逆变设备全球累计装机量突破100GW,成为全球首家突破“亿”千瓦的逆变器企业。

    此外,近年来,阳光电源不断加大系统集成业务和储能业务。在系统集成业务方面,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累计开发建设光伏、风力电站超9GW,国内光伏、风电业务在全国23个省市区域遍地开花,在安徽、 广东地区开发建设规模均超过1GW;储能业务,2019年收入同比增长41.8%,实现磷酸铁锂储能系统、三元锂储能系统“双发展”。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参与的全球重大储能系统项目超过900个,在调频调峰、 辅助可再生能源并网、微电网、工商业及户用储能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经验。

    未来规划展望,阳光电源聚焦风光储电氢业务组合,全面构建新能源生态;发储用控各产业环节,努力实现新能源闭环。

    相关链接:

    阳光电源的2019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