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荷兰部分太阳能经销商库存告急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能源一号 2020-04-17 10:07:45

  • 首届电力新基建及能源互联网论坛 ·北京·6月

  •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大会 6月·上海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一家荷兰研究机构呼吁,应推迟符合激励条件的太阳能项目的开展。该公司表示,因为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光伏设备和人员严重短缺,意味着政府应将符合国家SDE +奖励计划中的项目,推迟一年进行。一位太阳能分析师预测,光伏需求下降将是该行业复苏的主要障碍,而不是供应的短缺。目前,中国公司已恢复生产。

    号称已咨询了101家公司的荷兰新能源研究机构(Norl New Energy Research)表示,对于大部分的安装商来说,需求不是问题。该组织表示,荷兰当地从中国地区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数量占了四分之三,现在21%的太阳能制造商和15%的批发商都没有库存。

    市场也有好消息发生。

    尽管新冠疫情还在持续,太阳能的潜力正在逐步迸发。就拿一个例子来看:本周全球能源价格有所回升,但在德国阳光明媚的一个周末,太阳能发电量的激增对常规能源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美国分析师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报告中指出,欧洲天然气和煤炭发电量在下降,是由于最近可再生能源电站的并网发电,以及新冠疫情等两大原因,抑制了传统能源的需求。这位分析师表示,周末在德国大量发电的太阳能,进一步挤压了化石燃料的商业前景。尽管能源价格的短期上升,确实让德国、意大利的天然气工厂利润率有所回升。

    这位分析师也表示,今年的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预计从129.5吉瓦下调18%至106.4吉瓦。他也透露,储能的需求也将比以前预测的数量减少20%。

    伍德·麦肯齐认为,新冠疫情会让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被延误。住宅和商业等项目的小规模安装将受到更大影响,这要归因于冠状病毒锁定时间的延长带来的经济影响。他说,明年的光伏装机量将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太阳能容量将比正常水平低3%。但他警告,全球经济的长期衰退、公用事业采购(或可用资金发生变化)可能会让预测有变。消息还显示,中国和越南正在考虑应对部分地区的“关税”变化。

    其他地区情况:

    尼日利亚:当地农村电气化局(Rural Electrification Agency)已宣布:为医疗中心紧急提供太阳能家用系统和PV微型电网架设,这些医疗中心在试图应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电源供应的短缺影响。

    土耳其:土耳其政府本周发布了有关进口太阳能电池板的新法规,这些法规将从发布之日起30天内生效。新规定指出,太阳能组件的进口关税,将按公斤计算,而不是像以前的法规那样按平方米计算。这可能会有利于土耳其制造商,因为高效组件现在通常比几年前重。根据以前的规定,随着产量的增加和组件尺寸的保持不变,光伏面板的进口享受了增值税税率的降低。

    总部位于德国的KRC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HakkiKaracaoglan表示,新规定可能会有利于本地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从而进一步降低土耳其光伏市场中进口组件的市场份额。

    Karacaoglan告诉媒体,2017年进口组件的增值税(VAT)高于当前水平。当时,市场上主要是进口270 W的组件,而此后的平均产品已增加到370W。这意味着太阳能电池板现在可以提供几乎相同尺寸的更好效率。

    Karacaoglan解释说:“因此,组件的增值税价格,将从0.17美元/瓦大幅降至0.12美元。增值税收入的下降,可能是法规变更的触发因素。”

    他补充说,组件技术的改进也导致其重量的增加。他说:“新型高效组件,现在比以前的标准模型重约3千克。”

    原标题:荷兰部分太阳能经销商库存告急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