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30亿元!京能电力在内蒙古签订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16 10:06:28

  •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大会 6月·上海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3月13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旗大数据中心引进5个项目总投资达241亿元。其中京能电力签订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30亿元,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用。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能电力)是京能集团旗下唯一的煤电业务投融资平台,前身为北京京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具有百年历史的石景山发电总厂。京能热电2000年3月成立,2002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3年重组后更名为京能电力,业务范围涵盖火力发电、热电联产、煤电联营、售电经营等。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用,总投资230亿元,其中5000MW光伏投资200亿元,绿色能源岛投资30亿元。项目主要利用煤矿塌陷区闲置土地、工业建筑屋顶及其它政策允许的区域建设5000MW分布式光伏,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为工业园区内企业或周边居民提供日常用电。再利用风光电价优势,规划建设2万m⊃3;/h水制氢及制氧,20万m⊃3;/h制氮的绿色能源岛,通过管网或运输车辆,为宁东煤化工园区、国际化工园区、环保产业园大型企业供应氮气,氢气,压缩空气。同时,利用氢气资源研究氢燃料重卡汽车代替传统燃料汽车项目,降低园区内企业煤炭、灰渣、物流运输成本。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很好地将不易存储的电能转换为稳定的化学能储存,即能促进新能源就地消纳。此外,可再生能源与传统能源深度耦合可以扩大新能源利用范围,提高新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为工业园区内高耗能企业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给周边居民提供日常用电,以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鄂尔多斯市海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石英砂深加工项目

    鄂尔多斯市海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洲际海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公司2019年5月在鄂托克前旗注册,注册资金5000万元,自组建以来,以对标北美页岩气开发技术,全面降低油气田开发成本,高效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己任,积极引领和探索石油压裂支撑剂领域的世界前沿技术,公司把保证压裂石英砂供应、保证产品质量、合理有效利用资源,确保安全环保、高度自动化智能化,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作为公司目标和方向,在实现良好商业运营环境的前提下,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该公司计划第一期总投资1.5亿元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筹建石英砂深加工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142.87亩,建设两条筛选石英砂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年产量60万吨。建设烘干厂房、筛分厂房、包装产房、包装产床、转运系统、成品仓库、综合楼、泵房共10215㎡;搭建净沙堆厂大棚、作业大棚共11028㎡;修建生产生活水池、消防水池共910㎡。

    该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投用,第一期实现年产石英砂支撑剂120万吨,实现年产值8亿元,年综合利税上缴额超过1.5亿元。项目正式投产后,可以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100人以上,带动相关衍生产业预期超过3亿元。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720T/h蒸汽动力岛项目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能电力)是京能集团旗下唯一的煤电业务投融资平台,前身为北京京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具有百年历史的石景山发电总厂。京能热电2000年3月成立,2002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3年重组后更名为京能电力,业务范围涵盖火力发电、热电联产、煤电联营、售电经营等。

    该公司在上海庙投资建设720T/h蒸汽动力岛项目,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建设期一年,总投资8亿元,厂址位于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新建3台240t/h蒸汽锅炉,同时配置一台12MW背压机的动力岛,为宁东煤化工园区和上海庙园区各企业提供工业蒸汽和热源。

    鄂尔多斯市兆丰粮油有限公司无定河粮食

    及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建设项目

    鄂尔多斯市兆丰粮油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5日,注册资本4500万元,是一家集粮油购销、储存、调拨、批发、加工,接受委托代购粮食,农副产品购销,测土配肥,化肥销售,蔬菜种植、销售,人工装卸、搬运服务,货物包装,粮食产后服务,粮食保管及粮食烘干,矿泉水、饮料制造及销售,白酒生产及销售,普通货物运输及配送服务为一体的粮油购销企业。

    该公司在城川镇建设无定河粮食及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项目,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用,项目总投资5068万元,项目总占地100亩,主要建设内容:新建粮食及农副产品物流周转仓6栋、农副产品产交易市场12000㎡、钢板筒仓0.5万吨、水泥硬化晒场25000㎡、钢罩棚2栋;并配套建设300吨烘干塔1座、业务及办公用房、消防设施;购置安装液压式集装箱翻转机1台、150吨地磅1台;购置散粮运输车3台;购置粮食清理、输送设备15台;购置检化验设备12台。

    项目建成后,粮食及农副产品的物流周转能力每年可达20万吨,新增粮食周转仓容4.5万吨。

    内蒙古巨丰油气管道运输有限公司

    北敖长输管道项目

    内蒙古巨丰油气管道运输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2日注册成立,公司注册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法人代表叶树美。公司主要以天然气管道输送、燃气管网建设项目管理、石油化工产品销售、石油管道建设技术咨询等业务为主。

    该公司拟投资1.1488亿元建设“北敖长输管道”项目,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用。该项目将盐池县中石化定北区块气田天然气引至鄂托克前旗综合产业园集中分输,全长约35.0km,新建阀室1座,管道管径508mm。输气管道共穿越省道2处,穿越县道2处,穿越一般道路20处。

    该项目目标市场为鄂前旗综合产业园市场,重点为鄂前旗综合产业园内蒙古天利丰LNG项目补充气源。

    原标题:风、光、氢、储?石英砂深加工?来来,了解一下这几个刚签下的大项目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