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私有化原因如果不是低估值 那是什么 ?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2020-03-06 10:06:12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中广核新能源于3月2日晚公布,母公司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有可能向公司提出私有化。中广核目前持股72.29%。

私有化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机构认为,私有化的主因是中广核新能源未能成为中广核的有效非核电新能源上市平台。中广核于2015年以作价人民币39.7亿向公司注入多项光伏及风力发电项目后,一度计划分批注入不同非核电新能源项目。可是,由于涉及金额庞大,加上中广核新能源的自身估值往往低于母公司资产,公司如进行需面临稀释性收购的可能,资产注入计划因此多年未能成功。

近年多家推行私有化的港股新能源企业皆是国企。例如,华能新能源和中国电力清洁能源已经分别于2020年2月及2019年8月在香港主板退市;而哈尔滨电气的私有化计划则于2019年7月未能获得足够股东支持。

与民营企业的动机不同,国企推行私有化的主因是涉及企业重组,而不是单纯关于港股估值低于A股的因素。考虑到上述的私有化案例中的一些企业例如华能新能源之运营及财务表现皆良好,我们因此认为经营相对逊色的企业推行私有化之可能性不一定较大。无论如何,新能源国企在香港主板已经登陆多年,私有化行动只是合理企业调整。

港股市场对于新能源企业仍是一个有效的境外融资渠道。

原标题:中广核新能源私有化原因如果不是低估值 那是什么 ?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