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155亿! 仅仅1天4家企业签约宣布大扩产!新增13GW组件产能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盒子 2020-03-02 10:28:22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光伏盒子报道:随着各地的陆续复工,2020年光伏企业工作的序幕正式拉开。疫情虽然还在继续,但是阻挡不了光伏的发展方针,各个企业的继续2020的扩厂浪潮,无论经济怎么样,无论外界我环境怎么样,光伏每年必扩厂。光伏盒子小编了解到仅仅2020年2月28日这一天就有4个光伏大项目签约,分别是:通威永祥乐山3.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环晟光伏3GW G12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潞安赛拉弗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江西展宇集团5G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

仅仅1天4家企业签约扩产,总投资155亿元!新增了3.5万吨的硅料产能,新增13GW组件产能。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下这几个项目:

项目一

通威永祥乐山3.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正式签约

2月28日,通威股份与乐山市政府、五通桥区政府以“云签约”方式正式签订《高纯晶硅投资协议书》。据悉,永祥乐山高纯晶硅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建设年产3.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项目预计今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底前竣工。二期项目达产后,永祥高纯晶硅总产能达到11.5万吨,总投资155亿。

在通威光伏产业链上游,2019年永祥乐山、包头两大高纯晶硅项目顺利实现达产达标,总产能达到8万吨,单月出货领跑全球,市场份额占到全球20%,单晶占比近90%,领先行业。在产业链中游,通威太阳能电池总产能逾20GW,已连续四年成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均领跑行业的光伏电池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0%-12%。

项目二

环晟光伏3GW G12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

该项目共分两期,一期投资30亿元,新上3GW G12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今年2月28日正式开工,预计三季度投产,年应税销售不低于45亿元、出口不低于2.8亿美元。项目二期投资30亿元,再增加3GW产能,计划于一期投产后实施。而此次开工签约的项目将应用全球领先优势的G12高效单晶硅片和全球专利保护的高效叠瓦组件技术,建设全自动生产线,预计实现人均产值提升300%。

项目三

潞安赛拉弗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能制造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用地面积约500亩,由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分两期建设,一期用地287亩,规划产能3GW,生产线计划今年4月份开工,10月份投产。二期用地200亩,规划产能2GW。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销售可达80亿元,其中50%为出口。

项目四

江西展宇集团5G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新上5GW全自动化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首期启动1.5GW全自动化组件生产线建设,并逐步扩能至5GW,计划两年内销售达到60亿元。

2月28日签约的这4个项目,其中就有3个项目都在宜兴,宜兴为什么这么吸引光伏企业来投资组件厂呢?

优势一:

宜兴凭借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既有优势。

近年来逐渐集聚了一批光伏重大项目,已成为依托无锡、辐射周边的新能源光伏产业集聚区。宜兴本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均为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全部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形成近200亿元的产销规模,将为宜兴加快完善光伏产业链布局、建成新能源产业高地注入强劲的动力,为宜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宜兴政府的客商服务意识好,让来了宜兴投资的的客户能。

优势二

宜兴市政府提升服务效能,深化“一次办”改革 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宜兴市在中央“放管服”改革的统一指挥下,针对自身改革的一项系统性工程。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是主体。而只有宜兴市服务效能有效提升,营商环境真正实现高质量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才有坚实的保障。前不久召开的全市企业发展大会就明确指出,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既需要企业冲在一线、拼搏奋斗,也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热情服务、保障到位,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担当,优化服务,更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客商,让更多的企业愿意来宜兴投资。

优势三

宜兴本地有优秀的光伏组件供应体系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合作伙伴关系对于提升供应链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合作伙伴关系被认为是供应链的关键要素之一。合作伙伴关系考虑如何选择外部合作伙伴、如何同企业建立和管理伙伴关系,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促使合作各方积极关注伙伴的成功,并同他们一起努力提升整个供应链的竞争力。战略伙伴关系通常能在长期内给供需双方带来收益。宜兴本地有良好的组件供应商体系,建立本地化优势,构筑起坚强、低成本、高质量的供应体系是目前光伏行业具备竞争力必要的条件。组件除了电池,玻璃和边框是就是比较重要的辅材。

核心辅材一

光伏玻璃

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建材凯盛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洛阳玻璃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既有央企的实力和规范的管理,又有民企的活力和高效的运行。公司专业从事光伏玻璃尖端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自主研发产品的各项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中建材率先研发出1.5mm,1.6mm,1.8mm超薄系列光伏玻璃,填补了世界空白,开创了光伏玻璃轻量级化的新纪元

核心辅材二

边框

江苏固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光伏边框解决方案提供商。工厂分为铝合金型材制造及光伏支架精加工两个厂区,总占地面积达100余亩,是设计规模为配套3.5GW太阳能组件边框和1GW光伏支架年产能力的现代化光伏制造企业。

目前公司正在加速建设新厂房,投资新产线,全力以赴争取在宜兴光伏产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光伏组件主要辅材铝边框、光伏支架的供应 保驾护航。

随着各地的陆续复工,2020年光伏企业工作的序幕正式拉开。经不完全统计,近期的部分扩产情况如下:

1)通威——2023年实现29万吨硅料、100GW电池片产能

2)隆基——收购3GW电池、7GW组件产能,扩产20GW硅片、10GW电池片产能

3)晶澳——扩产1.2万吨硅棒、1.6GW硅方、10GW电池、10GW组件

4)中润光能——扩产5GW硅片、10GW电池、5GW组件产能

5)爱旭——2022年到电池片产能到45GW

6)福斯特——再建5亿平方米胶膜产能

7) 东方日升——80亿落户滁州兴建电池组件厂(预估有10GW)

8) 中利腾晖——新增5GW 组件, 总产能达10GW

9) 山煤新能源 ——10GW HJT 电池

10) 中来股份——新扩2GW TOPCon 电池组件

11)协鑫集成——2.5GW叠瓦项目

12)亿晶光电——19亿元投资2.5GW组件、1.5GW电池及3GW硅棒项目

13)晶科能源——370亿元加码组件硅片项目

14)尚德电力——扬州5GW高效组件项目

15)华君电力——南京规划10GW电池组件项目

16)中建材——300MW碲化镉光伏发电玻璃项目

17) 普乐新能源 -——2GW HBC 电池组件

18) 比太新能源 —— 1GW HJT 电池组件

19)云南宇泽——年产5GW单晶硅拉棒及3GW切片项目

20)湖南红太阳——0.3GW组件生产线

全球市场

2020年全球光伏需求持续增长

光伏盒子根据各大的预测综合分析我们预计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145GW左右,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国内新增光伏装机35-40GW,海外新增光伏装机超过100GW。国内新增光伏装机在政策逐步落地后将出现恢复性增长;海外光伏装机呈现出两个景象:新兴国家出台政策支持光伏发展,新增装机较快增长,成熟国家在组件价格不断下行的趋势下保持平稳增长。

光伏市场的增长速度,好像总是赶不上光伏企业的疯狂扩产速度,希望企业以质量为提前,保质,保量的健康发展,2020年的光伏比2019年的要好。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