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韩华宣布正式退出多晶硅业务 2021年2月前完成关闭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20-02-24 10:52:43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韩华解决方案(Hanwha Solutions)证实,将在明年关闭多晶硅业务。而就在一周前,该公司还表示仍在评估该行业的计划。

韩华解决方案已经确认了退出多晶硅生产部门的计划,该公司对媒体表示,将在2021年2月前完成多晶硅部门的关闭。2011年,韩华进入多晶硅领域,多晶硅产能约1.5万吨。

韩华解决方案隶属于韩华集团旗下。此外,韩华集团旗下还拥有光伏制造企业韩华Q.CELLS,该企业于2012年由韩华集团收购德国太阳能企业Q.CELLS后成立。

另外,受制于中国多晶硅价格不断下跌的冲击,韩国多晶硅生产商OCI已宣布关闭韩国的两家工厂,并且转向生产半导体多晶硅。太阳能多晶硅业务转移至马来西亚。

韩国两大多晶硅生产商纷纷退出,势必将对韩国多晶硅产业造成很大冲击。来自于硅业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OCI、韩华多晶硅料的产能产量占全球的 15%左右,剔除 OCI 在马来西亚的产能 后,占比在10%左右。

2018年,我国多晶硅料进口量开始首次出现下降,进口率也下降到了 40%以下,国产替代的速度在加快。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1月中旬表示,对美国和韩国多晶硅产品的反倾销税将再维持五年。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