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20年光伏建筑市场迎来大发展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20-02-21 02:24:26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2019年是光伏新时代的开启,随着竞价机制的推行和首批平价上网项目的实施,光伏平价上网时代正在加速到来,这也促进了应用市场的进一步变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认为,光伏产业若要谋求更大发展空间,“光伏+”在不同场景下的创新应用将是重要的突破口,而“光伏+建筑”更是其中最重要的发展方向。据该协会统计,目前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中,光伏+建筑项目占到了80%左右,总装机超过13GW。

据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数据,我国建筑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30%以上,推动光伏与建筑的结合,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建筑用能,并对于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推动建筑节能势在必行,光伏+建筑势将开启新的发展契机。

光伏+建筑行业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引导。2020年开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连发两项光伏建筑领域的国家标准,分别是《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的重测导则》和《建筑光伏幕墙采光顶检测方法》,均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引导光伏建筑良性发展。

各省市相关政策相继出台

2020年1月起,《宁波市建筑屋顶光伏系统建设技术细则》正式施行,宁波市将在家庭屋顶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用于公共部位或共有设施用电。细则明确了应建设家庭屋顶光伏系统的对象,明确了竣工验收分为两个阶段,增加了光伏运维内容,深化了并网技术要点。

2020年2月6日,河北三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0-2025年)》以及《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实施方案(2020-2025年)》,重点发展储能、太阳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设备,加快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指出,河北要从建造全过程和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为核心,发挥被动式技术对其上下游产业的带动作用,实施改造和提升,建立由生产、建造和运维等3个维度4个层级80个细分行业组成的“3480”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体系。

光伏建筑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无论是标准端、政策端还是产品方面,都将越来越完善,相信2020年将是光伏建筑的大发展之年。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