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东:2020年350W以上的高效单晶组件将逐步进入户用市场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20-02-21 02:22:47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受政策出台较晚影响,2019年前三季度光伏装机不如预期,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新增装机15.99GW,下降超过五成。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在第四季度发生了逆转,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透露,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30.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GW,占全国装机的40.5%,成为今年装机的一大亮点。

而装机的另一大亮点便在山东,据山东省太阳能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介绍,截止2019年底,山东省光伏装机容量累计达16.19GW,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一个突破16GW的省份。

作为光伏界的黑马省份,山东拥有丰富的光伏资源,且重注光伏产业发展。2020年刚进入复工状态,便多次下发利好分布式光伏发展政策,其中《关于协调推进分布式新能源发电项目的通知》提到,要让分布式光伏进行科学、有序的发展。

据山东省太阳能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透露,2019年山东平均户用装机16.39kW/户,而2018是15.9kW/户,单户容量在不断提高,所以对2020年的光伏产品要求会有所增加。

从光伏组件而言,张晓斌表示:2020年单晶占比会更高,以60片组件为例,290-300的多晶会有一定优势,315、320的单晶会成为常态,350以上的高效单晶将逐步进入户用市场。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