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晶澳科技:10GW义乌新扩电池产线兼容210以下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20-02-20 01:02:31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2月18日,晶澳科技重磅发布扩产修订计划,将2019年12月31日发布的“5GW高效电池+10GW高效组件”扩产计划调整为“10GW高效电池+10GW高效组件”,投资金额约102亿。

就具体的电池技术路线而言,晶澳科技还未透露进一步信息。据有关投资机构分析,按照投资金额测算,或是HJT异质结电池技术。而有关新产线电池尺寸,据晶澳科技董事会秘书武廷栋在2月4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透露,义乌产线兼容210以下。

无独有偶,在晶澳之前强势宣告扩产的通威股份,同样将新产能电池尺寸确定为兼容210以下,技术路线涵盖Perc+、Topcon、HJT等当代主流路线及下一代高效路线。

实际上,随着更高效技术性价比优势逐渐凸显,光伏制造行业已迈入新一轮技术迭代周期,企业新扩产能势必均将向最前沿技术迈进,以此卡位下一轮的竞赛周期。

GlobalData数据显示,晶澳2019年组件出货量达10.3GW,蝉联全球第二大光伏组件商。武廷栋介绍,2020晶澳组件规划产能预计达16GW,硅片和电池片产能向组件看齐,根据市场需求通过技改对硅片和电池的产能进行调节。晶澳科技硅片和电池主要为内部供应。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