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球光伏新兴市场需求解析||中南美洲地区:萨尔瓦多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PVInfoLink 2020-01-08 09:39:21

  • 2020全国氢能产业培训第一期 2月22-23日 北京

  • 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大会 3月5-6日 上海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萨尔瓦多基本数据

    萨尔瓦多为全中南美洲中国土面积最小的国家,全国国土面积仅约21,040平方公里,总人口数约莫642万人,2018年度GDP成长率大约在2.5%的水平,近年GDP成长率也大概维持在2.3-2.5%的水平,经济表现持稳,国际信评机构惠誉和标普皆给予萨尔瓦多B-的评价,经济展望皆为稳定。

    归功于外资对于当地资通讯以及电力等相关行业的挹注,今年上半年萨尔瓦多的海外直接投资金额(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达到4.359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85亿美元,成长率突破50%。

    气候方面,萨尔瓦多属热带地形气候,沿海及低地的气候较为湿热。山区气候则较为凉爽。萨尔瓦多全年气候分为旱季和雨季,旱季主要在每年11月至来年4月,而雨季则在每年5月至10月左右,该国年平均气温大概在摄氏17-25度之间。萨尔瓦多平均每日每平方米日照量可达到5kWh。

    萨尔瓦多再生能源发展概况

    为实现2010-2024萨尔瓦多国家能源计划中能源多样性的目标愿景,近年萨尔瓦多积极发展再生能源行业,截至目前为止,萨尔瓦多全国能源使用量中有高达六成以上是使用再生能源发电。

    1.png

    萨尔瓦多再生能源发展重心近年着重在光伏和风力上,到目前为止该国相继在2014及2016年分别开出约莫94MW以及170MW的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光伏共计214MW而风力则为50MW,另一方面也归功于再生能源的降本成效显着,整体的投标价格也随着标案的推动陆续降低,从首轮最高US$123.4/MWh降至次轮最低来到US$49.55/MWh的水平。

    去年12月官方也发布了28MW的再生能源竞价,其中光伏计划招标量在20MW,8MW为沼气,目前竞价结果尚未出炉。

    2.png

    对于未來萨尔瓦多再生能源的规划,官方並未有更近一步的政策出台,因此短期內估計将以满足這些竞价项目的需求为主。

    萨尔瓦多光伏政策和发展

    萨尔瓦多光伏发展主要仰赖政府释放的竞价以及独立电站IPP项目,诚如前述分析,萨尔瓦多至今为止共举办两轮的竞标,其中光伏合计开出约莫214MW的需求。其中2014年的竞价项目多半已在2018年底前完成投产,2016年的竞价项目多数已于2018年底前取得融资,2019-2020年估计将开始动工。截至2018年底为止,萨尔瓦多累积安装量达到184MW,其中2017年的需求量明显增长,这些需求估计多半是由2014年完成的竞价项目所构成。

    3.png

    另一方面,由于光伏行业在当地尚未成形,因此萨尔瓦多开发光伏项目多半是在海外开发商及海外投融资机构的协助下完成,如法国电力开发商Neoen, 荷兰开发银行FMO, 美国能源公司AES等皆有在当地投入独立电站以及竞价项目的开发。对于未来萨尔瓦多的光伏甚至是新能源的发展上,国家整体的光伏发展规划仍未明确,短期内市场需求估计仍持续由竞价及IPP项目所主导,而后在竞价项目全数投产完毕后,或将转向由IPP项目作为主要的需求支撑。尽管政府近期试图寻求与国际光伏联盟(International Solar Alliance, ISA)合作,共同在当地开发漂浮型项目,但在缺乏整体的政策规划下,对于光伏长远发展的帮助估计仍旧有限。

    萨尔瓦多进出口分析

    截至2019年1-3季度,从中国出货至萨尔瓦多的组件数量达到265MW(其中晶科的出貨量達到230MW占了总出货量将近九成),这些组件需求估计是用于满足第二轮竞价项目以及独立电站项目为主,若这些组件在今年度以满足竞价项目的需求,2020年仅仰赖独立电站项目的支撑下,组件出货量估计会有明显的衰退。

    4.png

    结论

    萨尔瓦多为中南美洲国土面积最小的国家,再生能源以及光伏的推动上以竞价策动需求,当地项目的建置主要仰赖海外开发商、投融资机构完成。至今为止完成了两轮的大型再生能源(含光伏)竞标,从前述的组件出货量分析,这些项目或将在2019年已完成拉货,2020年开始出货至萨尔瓦多的数量或将有明显下滑的现象。对于未来萨尔瓦多的光伏甚至是新能源的发展上,政府近期并未出台相关政策辅以支持,短期内市场的需求估计仍持续由竞价及IPP项目所主导,而后在竞价全数投产完毕后,或将转向由IPP项目作为主要的需求支撑。

    原标题:全球光伏新兴市场需求解析—中南美洲地区:萨尔瓦多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