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为什么坚持做光伏?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政策 2019-12-24 09:26:41

很多人最近跟笔者说,没有在单纯做光伏了,转行开火锅店,开奶茶店,做热水器,还有卖保险去了,等等都是我们曾经光伏队友,坚持不下去,做了其他行业。最近笔者看政策有回暖迹象,联系了老朋友一下,大多数还是非常怀念光伏行业的,只要政策转暖,他们都有意愿回来继续光伏大业的。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guangfuzhengce 作者:策哥)

光伏即将回暖,坚持做光伏的朋友都应该得到相应的回报,我们对未来五年的光伏保持和期待,复兴后的光伏遍地都是机会,留给的都是坚持下来的人们。

热爱

第一条就说坚持光伏是因为热爱,很多人说太虚了。依然有那么多领导专家为光伏奔走支持,依然还有那么多光伏人而坚持给老百姓科普光伏,尽管有可能没有那么多补贴了,还是有那么多老百姓愿意安装光伏。

光伏已经从西北的地面电站,真正达到了走入街头巷尾,热爱光伏的人,已经不仅仅存在一个小圈子了。户用光伏最大的功劳就是把以前卖家具的、修自行车的、水泥匠等等,圈进了光伏大家庭,他们感受到了光伏为了节能减排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切实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光伏的根正在深植在民间,不仅只有大佬为光伏说话,现在街头巷尾的老百姓也在为光伏说话。这就是热爱。

企业看好

最近大家谈的最多的话题是,明年的光伏市场如何看待?大家也在相互传阅,国家会给一个怎样的政策,明年的行情会触底反弹吗,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事情。

转暖消息在发酵,很多厂商和机构都对2020年的光伏市场做了预期,大部分还是认为光伏会有上升态势,长期布局,乐观看好。

多家媒体专家统计过2020年的项目情况,很多竞价和平价项目都转到了2020年,加上新增的项目指标,临近平价上网的2020年,国内需求暴涨,有望超过50GW的新增安装量,保守估计也得40GW以上。

平价上网即将到来

正如大家所期望的,2018年以来,光伏设备的价格一降再降,相比去年初,光伏系统的价格已经降低50%之多。时间到2020年,众多项目类型已经达到了平价上网临界点,只差最后一步就能实现不依赖补贴了。

通过补贴的激励方式,光伏发电得到了全民的认可,群众基础广泛。平价上网后,完全市场化的光伏发电,会迸发出更多的潜力。随着“电改”加速,越来越多的政策红利在释放,会迎来更加利好的行情。

代表未来的行业

太阳能是潜力无穷的能源,光伏发电代表着未来清洁能源形式,具有无限的可能。当前光伏发电可能存在一些困难,都是短期的问题,长期来看,太阳能会成为地球上最便宜、安全的能源,必然会走入我们千家万户。

一个市场广阔和无限想象力的行业,光伏现在还很弱小,未来无可限量。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