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发电正在成为城镇乡村一道漂亮的风景线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政策 2019-12-16 09:36:53

现在我们出门坐高铁、旅游,都能看到许多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太阳能路灯、太阳能设备随处可见,光伏发电正在以全民认可的方式走进我们的生活。以前提到光伏总认为是高科技产品,安装在西北荒漠等,离我们还很远,近几年光伏发电技术产生巨大的进步,特别是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的爆发增长,让光伏发电应用愈加深入我们生活。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guangfuzhengce 作者:策哥)

现象级产品

除了家电下乡,让老百姓家家户户用上了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用电器,近两年的现象级产品就是光伏发电。在很多地方,家里装了光伏发电,那是整条街都敲锣打鼓的事情,最开始是尝鲜,后面慢慢变成了潮流,如果自家没有装一套光伏发电,都跟不上时代了。

老百姓能高度认可光伏发电,主要在它不只是消费品,装了它不仅可以省钱省电,还能赚钱,有了国家的支持,小型家庭光伏电站也能在6年左右收回成本,等于是提前交了6年电费,然后白赚了近20年的电费,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买卖。

光伏发电不像空调、洗衣机和电冰箱一样,其他买了就是损耗资产,每年贬值不说,还需要用电养,而光伏发电还能为你赚钱。

漂亮的风景线

以前我们总为光伏发电上了新闻联播、报纸和当地新闻等惊讶,日常状况就是上上70年阅兵式,登上一下国家纪念邮票,出现在春晚、电视剧什么的,那也是经常的事情。

全民性的科普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了光伏,消除了对光伏发电的很多误解,加上国家多次政策文件都重点强调支持光伏发电,决心一直没有变。这也是光伏发电能在短短几年时间,走入城镇乡村,成为漂亮风景线的重要原因。

光伏是大势所趋

能源变革是一场运动,必然可能出现反复。就像工业革命时,蒸汽机车要替代马车的时候,开始众多人也是强烈反对蒸汽机车,提出了蒸汽机车各种缺点,还有类似“马”不能丢了工作的借口。滚滚潮流不可逆,现在看来那些支持马车而嘲笑蒸汽机车的人有多可笑。能源变革可能出现反复,大势所趋不可逆,我们坚定信心。

光伏发电所代表的清洁能源就是大势所趋,无污染无排放无噪音无辐射,适合安装在工业和居民区屋顶。当前气候变化全球关注,节能减排成为全世界共识,光伏发电的爆发正当时候,它成为了地球人自救的选择。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