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新政尚未下发 部分经销商和安装商已大力布局!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政策 2019-11-18 09:46:12

2019年的最后两个月是艰难的时段,户用光伏补贴已告罄,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多重受阻,竞价平价地面项目动作迟缓,都导致今年第三四季度可能格外寒冷,众多光伏经销商和安装商已经悲观的准备过冬了。利空出尽尽是利好,在时段不好时刻抓住机遇,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尽管当前的光伏行业有很多困难,但也充满了机遇,明年的光伏市场依然可能逆市爆发,部分经销商和安装商表达了对明年的乐观期待,并已大力布局,准备迎接“光伏的春天”。

光伏的春天?

无可疑问的是2019年会成为“光伏的冬天”,政策和行情能否触底反弹,就期待年底前就可能出台的2020年新政了。当前不太乐观,不过在很多人眼里,这正是新的机遇出现,只有把今年光伏行业的问题都暴露了,才能在新的政策行业中直面和解决问题,特别是补贴拖欠、投资受阻的状态。

2019年在光伏新增装机量可能很差,各项光伏项目类型都难撑起行情,户用光伏仅剩4月的火热,还是让很多经销商和安装商明白了“群众的力量”,依靠央企国企是难有大的突破,也不是普通经销商和安装商能吃的“饭”,仅有分布式光伏才是经销商和安装商需要突破和布局的方向。

当下的光伏行业虽受制于政策,不断进步的技术和降低的成本,对分布式光伏的利好也越来越多。工商业分布式早在用户侧已经实现了平价上网,户用光伏早就成为了普通老百姓心目中的家庭屋顶必备。“光伏的春天”或者正是光伏经销商和安装商们所期待的那样,会是户用光伏和工商业分布式,这两种类型具有无限的潜力和想象空间,政策受限的可能性也较低。

已有人提前布局

在没有新政的状况下,今年最后两月已有经销商和安装商在大力宣传和推广,布局情况正表现要在2020年大干一场。之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已经理性的劝告过,在2020年的光伏政策出台前,还是要谨慎安排,防范风险。

近期来也有较多利好消息,国家能源局在15日发布了10月份的户用光伏,装机量突破了1GW,可见户用光伏有多火热,短短一个月时间,完全没法满足经销商和安装商,还有业主们,很多老百姓都在咨询新的补贴什么时候能出来,都期待能抢装新的指标。

尽管行情不佳,始终有人坚定信心,布局分布式光伏。我们不能完全认可他们的行动,可他们不抱怨行情,不盲目跟风,坚定自己的选择,是光伏行业“春天”的希望。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