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补贴该不该取消? 看行业机构的调查报告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项目链 2019-10-31 09:14:36

可再生能源补贴该不该取消? 看行业机构的调查报告

光伏系统工程来源:项目链作者:木木男2019/10/31 9:00:52我要投稿

关键词: 财政补贴可再生能源补贴光伏发电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日前针对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该不该取消的问题,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特委托公众号:项目链,在网上做了一个小范围的调查。尽管是小范围,但是调查对象都是从事可再生能源投资的专业公司。

(来源:项目链公众号 作者:木木男)

根据项目链做的网络调查显示,经过一周的调查,共有一百多家单位进行了投票,每个选项都是单选,以下截图可以清晰的表明,目前业界对取消可再生能源补贴的态度。

8.jpg

根据投票比例显示,主张不该全面取消可再生能能源补贴的占到了55%,支持有选择性取消,保留特殊产业的财政补贴占到了36%,认为可再生能源补贴已经完成历史使命的只有9%。

通过此次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做的此次调查,我们可以得出,反对完全取消可再生能源补贴的占到了绝对数值,这基本上跟我们预计的结果一样,但是这并不代表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不能调整。

如果我们站在另一个角度看,希望可再生能源政策做出调整的也不在少数。支持完全取消和有选择性取消的票数,超过了45%,这就意味着行业对于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的调整,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在做这个调查之前,网上充斥着对取消可再生能源补贴的担心。很多投资单位更是明确的表示,当初之所以选择投资风电和光伏,就是因为国家有财政补贴这块肥肉,否则不可能为行业做嫁衣。

有的投资商更是明确表示,如果国家取消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那么整个风电、光伏、垃圾发电和生物质发电产业,将会陷入发展的僵局,有些产业会因此而垮掉,将对中国能源战略调整造成重大影响。

然而此次投票调查,虽然验证了市场对取消可再生能源补贴的紧张情绪,但是让我们也看到了政策调整的空间。或许45%的投票单位,才代表着业界的声音,毕竟完全依靠财政补贴,可再生能源永远无法发展壮大。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