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 国家电网控股公司竟成最大债权人?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能源新闻网 2019-10-17 11:02:48

  • 2019光伏新时代研讨会·北京·10月24日

  • 首届新能源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北京·10月25日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请朋友圈里发表过对乐视对贾跃亭好感的朋友,自己主动拉黑本帝君,无需本帝君自己动手啦。对这么明显的庞氏骗局都不能看出来的,不配在投资圈混,也不适合创业,更不适合存在本帝君朋友圈里。所有买过乐视股票、参与乐视其他项目投资的投资机构的投资经理,你肯在这个行业的生涯估计也险了,就像以前投资过臭名昭著的ITAT的人,全部在行业消失了,因为你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职业操守有问题。”

    1.png

    这是2017年7月16日晚间,腾讯公司创始人之一、腾讯公司终身荣誉顾问、天使投资人曾李青就乐视危机一事所发评论,疑似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还点赞了此条朋友圈动态。

    按照曾李青对乐视生态的“真实”定义,看不懂贾跃亭庞氏骗局的有一大把人,不仅有以戏为生的众多娱乐圈明星,还有自诩专业的金融机构。

    贾跃亭“蒙”人之多少

    “蒙眼狂奔”的贾跃亭到底蒙了多少人?

    毫不夸张的说,几乎半个中国娱乐圈都被贾请君入瓮了!

    据媒体统计,乐视系之一的乐视影业共吸引了19位明星入股,这其中包括国际大导演张艺谋,为瓜子二手车代言的孙红雷,80后青年作家郭敬明,女神angelababy之夫黄晓明,传出轨PGone的李小璐,疑被绿了的贾乃亮,泰迪姐妹团大姐大秦岚、泰迪姐妹团二姐霍思燕、陈赫、刘涛等人。

    至于乐视体育,则吸引了刘涛、孙红雷、贾乃亮、周迅,还有被经纪人宋喆绿了的王宝强进场。

    至于在金融圈,贾跃亭讲的故事同样打动了不少金融“老司机”。

    平安银行、中信银行、西部证券、珠江人寿、著名牛散章建平等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以及28万散户都中了招,上了道。

    当然,还有融创中国老总孙宏斌,这位很讲“乡情”的地产大亨在乐视网最困难的时候也曾慷慨解囊,在拿出165个“小目标”,输血乐视474天之后,最后“黯然”退出,将165亿元坏帐计提在融创中国房地产项目里了,还留下了两句振聋发聩的名言。

    再借100亿我傻啊!

    人有时也要愿赌服输,我也不想留下遗憾。

    孙宏斌之后,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地产首富许家印也“搭讪”过贾跃亭,后因在FF项目上有分歧,双方未见有深入“亲密”接触。

    峰回路转,兜兜转转,曾李青眼中一个简单的庞氏骗局楞是维持两年时间,仍戳不破,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国网控股公司成最大债权人

    直到近日,下周回国贾跃亭,这一早已幻灭的希望,才如陨石般砰然坠地,砸上一个很深的坑。

    消息称,贾布斯在美国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债务最高额度为100亿美元,深圳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现“北京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资本”)、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为前三大债权人,总索赔金额分别为2.80亿元、2.33亿美元、2.31亿美元。

    英大资本是何方神圣,竟也蹚了贾跃亭的混水?

    企查查显示,英大资本成立于2015年09月16日,是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基金”)100%控股的子公司,法人代表为范育晖,注册资本1.08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英大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17日,注册资本为3.16亿元人民币,法人代表为马晓燕,三位发起股东均是国字号企业,分别是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英大”)、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和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

    其中,国网英大认缴出资9800万元,持有49%股份,是控股股东;中国交建认缴出资4320万元,持股36%,是第二大股东,航天科工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5%。

    股权结构显示,国网英大是国家电网独资子公司。

    除了控股英大基金(持股49%)外,国网英大还投资了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人寿”,持股占比不详)、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泰和”,持股占比不详)、英大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保险”,持股占比不详)、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长安”,持股3.06%)、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证券”,持股占比不详)、国网英大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产业投资基金”,持股占比60%)等公司。

    据了解,国家电网控股公司——英大资本于2016年9月踩雷乐视,距其正式成立还不到1年时间。彼时,贾跃亭对乐视超级汽车展开首轮10.8亿美元融资,据媒体披露,参与首轮融资的投资者即包括英大资本,但投资金额未公布。

    英大资本频“踩雷”

    另据报,继折戟乐视后,英大资本在投资上再次“踩雷”。消息称,A股上市公司中天能源为海外并购而设立的一只12亿元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遭遇退出难,由英大资本、中航信托等募集的8亿元优先级资金也被牵扯其中。

    英大资本发行的4只“盛世中天并购”资管计划的合同显示,若3年到期后未能以并购形式退出,则中天能源大股东中天资产承诺按照“资管计划本金+10%年化收益”的对价接盘优先级资金,且提供足额流通股质押,但如今均未能落实。

    投资人认为,英大资本未履行好管理职责。除这4只并购资管计划遭遇难题外,英大资本发行的“中科建飞1号”也已经出现收益逾期,同时其投向长城集团的资管计划也无法退出。在投资人看来,英大资本未能保证其发行的优先级产品获得足额股票质押,有管理失职的嫌疑。

    英大资本未能打包上市

    据了解,自国家电网2018年12月提出深化改革十项措施后,其金融资产证券化的步伐加快,并业已进入收官阶段。公开信息显示,英大基金、英大资本这次未能同英大证券等金融资产一同打包上市。

    相关公告显示,国家电网控股上市公司置信电气(600517)拟发行股份收购英大集团等持有的英大证券96.67%股权、英大信托73.49%股权,同时该公司间接取得英大期货控制权,据此英大集团旗下3大金融资产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上市。

    据悉,本次交易由两部分构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金。据公告计算,两项收购的总价143.98亿元,同时置信电气公开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英大证券、英大信托、英大期货打包上市,英大基金、英大资本已呈“孤岛”状态,游离于国家电网的金融上市资产体系之外。着眼未来,这仍是国家电网需要整合的一个领域,而对英大资本来说,公司也需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肩负起国字号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交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投资业绩。

    金融市场警钟长鸣

    贾跃亭申请破产,曾李青先前所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会是长鸣警钟,敲打着每个人的大脑。入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回过头再看英大资本官网如下宣介,所谓的平均行业从业时间超10年,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经验和行业影响力,多少显得有点刺眼、刺耳。

    英大基金、英大资本90%以上的员工来自于各金融机构,平均行业从业时间超过10年,硕士以上学历的员工占员工总数70%以上,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行业影响力。

    当然,金融市场雷一个接一个的爆,韭菜一茬接一茬的割,智商税一批接一批的交,需要投资者沉痛反思之时,也需要相关部门进行深思,是谁让“带病”的“乐视们”上了市?

    原标题: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国家电网控股公司竟成最大债权人?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