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后续!"购买奶粉赠送光伏收益"的公司已注销 老人46万余元投资打水漂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株洲晚报 2019-10-16 12:06:27

  • 2019光伏新时代研讨会·北京·10月24日

  • 首届新能源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北京·10月25日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李大爷投资约8万元购买牦牛奶粉,说每天可以返利几百元,子女担心他被骗,苦苦相劝,老人仍不听(详见晚报去年5月22日A10版)。时隔一年多后,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健康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芦淞区红源纵汇联”)位于汉华国际20楼的办公场所已经人去楼空,现场一片狼藉,众多老人恐血本无归。

    据了解,此事经晚报曝光后,李大爷仍对“光伏发电扶贫”深信不疑,继续投资,到今年出事时,46万多元投资打了水漂。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已于今年4月注销,此时,他才认为自己被骗了。

    揭秘

    以高回报为诱饵

    打着国家政策的旗号忽悠老人

    近日,芦淞区红源纵汇联一名内部人士主动找到晚报记者,爆料芦淞区红源纵汇联这一年多诱导老人投资的内幕。

    “公司在四川红原县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和芦淞区红源纵汇联是没有关系的,你们去年也曝光过了。公司在河源的所谓房地产项目,也是假的,在广东韶关的光伏发电项目,有,但是被夸大了,实际上是在一个房子的楼顶有太阳能板。”内部人士说。

    投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每一单1369元,产生2369元的收益,还送两桶牦牛奶粉,这就是芦淞区红源纵汇联给老人的投资模式。内部人士说,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吸引老人投资的方法就是,用会议营销的方法组织老人听课,跟老人讲红源纵汇联总公司在四川成都,还带老人去看,让老人觉得公司很高大上,很有实力。然后他们开始讲公司所从事的业务,这里开始嫁接国家政策,称是精准扶贫,再讲到红原县的牦牛奶粉,也牵强地说两者之间有联系,让老人深信不疑。最后,让老人买牦牛奶粉,再说到光伏发电,称买牦牛奶粉就有光伏发电收益,“他们的口号是‘有太阳就有收益’。”

    “就是这种一环套一环的套路,让老人找不到不买的理由。”内部人士说。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广大投资的老人就再也没有拿到所谓的光伏发电收益,“公司许诺10月底钱兑现,还有老人相信。”内部人士说,实际上,众多老人的投资最终打了水漂。

    遭遇

    老人投资几十万,“一分钱都没拿回来”

    “现在我不相信了,从上到下都是骗局。”10月11日,记者在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办公场所见到了李大爷,他这样说。

    去年5月份晚报曝光芦淞区红源纵汇联时,李大爷当时已经投资约8万元。虽然当时工商部门介入后,芦淞区红源纵汇联答应退款,但李大爷并没有拿回退款,而是继续投资,去年名义上投资8万元,得到9.8万元分红,但是这些钱没有过他的手,又续投进去,今年又投资了30多万,到最后共投资46万多元,“一分钱都没拿回来”。

    “我都不敢跟儿子讲实话,说只亏了几万块钱。”李大爷说,当时因为儿子劝他不要投资,他甚至要跟儿子断绝关系,如今,画风完全变了,“我们早就恢复关系了。”

    在现场,同样血本无归的老人还有不少。易女士投资了50多万元,其中除了存款,还把自己的养老保险、理财产品等等,全部变现,投资到芦淞区红源纵汇联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我们很多人投了钱,甚至连一桶牦牛奶粉都没领到。”

    见拿不回投资的本钱,一些老人开始搬走芦淞区红源纵汇联的桌子、椅子等办公用品,以弥补损失。

    据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芦淞区红源纵汇联有大约1200名客户,从去年到今年牦牛奶粉总销售额4100多万元,以1369元一单折算,共销售了29000多单,有的老人赚回了本金,有的赚回一部分,有600多人血本无归。

    背后

    芦淞区红源纵汇联今年4月已注销

    今年4月,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健康管理中心就已经注销,7月份,纵汇联总公司派人来接手芦淞区红源纵汇联时,原班人马走得一个不剩,法人代表已经联系不上,相关负责人江女士也联系不上,之后再也没有见到这些人。

    于是,上述内部人士发现情况不对,开始搜集原班人马忽悠老人投资的一系列证据资料,提交给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我要让广大老人知道,不是我忽悠了他们。”

    去年晚报曝光芦淞区红源纵汇联之前,相关负责人江女士以及其他管理层曾找到晚报,希望不要曝光,时隔一年多,记者再次通过微信联系江女士,她称自己已经于今年6月辞职,对芦淞区红源纵汇联现在的情况并不知情。

    此外,今年5月,晚报就老人被引诱进行投资返利、消费返利等涉嫌非法集资的现象曾做过专题报道,报道也引用了政府部门的提醒公告:参与非法金融、非法集资等活动造成资金损失,政府不兜底不买单。

    在此,晚报再次告诫广大老年朋友,你看重的是高利息回报,不法分子盯住的是你的“本金”。提高警惕,抵御诱惑,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新闻:老人为返利投8万元助“光伏扶贫” 结果到手却是一堆奶粉

    原标题:去年被曝光的“纵汇联”已人去楼空“内部人士”现身揭露骗局内幕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