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大动作!启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补贴问题有望解决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光伏政策 2019-09-30 09:09:43

据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从9月开始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guangfuzhengce)

对于此番专项整治工作,国家能源局也使出了“大动作”。据了解,目前国家能源局官网已挂上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专题专栏,同步开启了电话举报、网络举报两个通道,供人民群众反映利益诉求,并会同步对那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机关单 位进行全网惩戒、公示。

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1.png

《通知》提出重点整治四方面突出问题:抄表收费不规范、故障抢修不及时、用电报装业务办理超时限;电力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维护保养不到位;受电端电压不达标和频繁停电;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其他问题。

能源问题关系国计民生,近年来新能源发展快速,老百姓选择投资新能源设备,比如光伏发电的热情不断提高。反映了老百姓对新能源的认可,为建设绿色中国贡献力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光伏发电清洁、低碳、无噪音、无污染,适合在农村、乡镇和城市建设,受到广泛欢迎。

可是可再生能源补贴问题是群众反馈强烈问题,特别是去年531后,众多分布式光伏电站都未按时收到补贴,以致部分百姓对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政策产生了怀疑。

发出光伏的声音

2.png

值此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国家能源局为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启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也让我们对能源领域的顽疾得到解决坚定了信心。

一直以来,光伏等新能源面对传统能源把控的能源领域,话语权并不是很强,致使补贴问题一拖再拖。2019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2019年光伏发电管理办法》落实状况有待检查,特别是涉及分布式光伏电站补贴发放环节,涉及到了人民群众补贴发放,有望通过此次整治得到重视,并着力解决。

光伏发电的成本持续降低,应用场景在不断拓展,未来必将成为我国的主力能源之一,我们应该主动发出更多光伏的声音,让光伏发电在能源领域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光伏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广光伏。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