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行业研究:美国光伏项目储备创新高预示旺盛中期需求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国金证券 2019-09-24 10:22:03

  • 2019光伏新时代研讨会·北京·10月24日

  • 首届新能源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北京·10月25日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本周重要事件:国家电网发布 2019 年(新增)信息化服务招标公告;美国光伏电站储备容量创历史新高;华为新机电池容量及快充需求提升。

    板块配置建议:国内外光伏中期需求展望乐观,玻璃提价落地(且年底前仍有提价预期)、电池片价格反弹验证 Q4 旺季启动,风电抢装继续如期推进,光伏、风电制造龙头有望继续演绎“确定性”行情;电力设备重点关注电力泛在物联网 Q4 招标提速,继续重点推荐信通三剑客;新能源车电池关注新手机电量提升对电池供应商的业绩拉动以及竞争格局向好的隔膜环节。

    本周重点组合:信义光能、隆基股份、国电南瑞、恒华科技、欣旺达。

    新能源发电:美国公用事业级光伏项目储备达 37.9GW 创历史新高,预示旺盛的中期需求,国内市场政策预期平稳,保持“稳中有进”可期。

    本周美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布美国二季度装机数据,Q2 新增装机虽同比小幅下滑 7%至 2.1GW,但已签署 PPA(含在建)的公用事业级(不含工商业及居民分布式)储备项目规模则创历史新高达到 37.9GW。我们此前反复强调,受到 ITC 补贴退坡、双面组件 201 关税豁免的叠加影响,未来 2 年美国市场有望成为光伏海外需求增长的最重要力量,且存在超预期可能,目前这一判断正不断得到组件厂签单情况、储备项目规模等信号的验证。

    近期受部分民营光伏企业观点影响,市场对 2020 年国内需求展望产生疑虑,我们认为,在全面进入竞价/平价、以及未来可能的招标制市场之后,国内光伏电站市场(包括增量及存量)逐步转向由国企、央企主导是大势所趋,目前我们对明年国内政策及新增装机预期仍维持偏乐观判断。

    原标题: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研究:美国光伏项目储备创新高预示旺盛中期需求,国网信息化服务招标大幅提速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