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美畅新材2019上半年财报出炉 称7.26火灾事故对公司产能影响小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资本邦 2019-08-29 10:56:58

储能电站技术与商业模式考察活动(长沙站)-9月9日-长沙

光伏电站运维实用技术培训研讨班-9月19日-西安

2019光伏新时代论坛暨"北极星杯"2019光伏影响力品牌评选颁奖典礼-10月2日-北京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8月28日,资本邦讯,美畅新材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公告称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 618,188,850.57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 57.53%;营业成本304,442,784.53 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33.15%;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21,569,673.70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71.64%。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 5.45%。

公司称上半年经营情况发生上述变化的主要原因系国内金刚石线市场的竞争状态变化所致,上年同期是下游多晶硅片切割工艺由游离磨料砂浆切割转换为金刚石线切割的转换期,金刚石线的市场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凭借产能优势和产品的质量及性能优势,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受 2018 年“光伏 5.31 新政”影响,下游光伏新增装机量不及预期。叠加近几年来金刚石线厂商不断扩张产能,导致金刚石线行业竞争程度加剧,公司通过被动或主动降价的方式,保持和巩固公司的市场份额,并淘汰行业部分落后产能。为了强化公司竞争优势以及降低市场竞争导致的价格大幅下跌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加快了产品的升级速度,升级新产品性能稳定后,公司主动降低上一代老产品的价格。通过研发更具性价比的新产品、增加客户黏度以及制定更为适应市场的销售策略降低因市场规模缩减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发展。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系“光伏 531”新政的影响逐渐向上游传导,母线、金刚石微粉市场的供需平衡明显改善,产品价格下降,公司采购母线、金刚石微粉的均价有所下降,产品的单位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据悉,公司主要从事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市场份额领先的金刚石线生产企业。

美畅新材同时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新区大队出具的《“7 26”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事故技术调查报告》,根据调查情况,本次起火建筑位于杨凌示范区渭惠路东段富海工业园C7厂房3层。经反复勘验事故现场,对物证进行检验鉴定以及开展相关调查实验,在排除人为纵火、生活用火不慎、吸烟、遗留火种、物品自燃等因素,综合现场痕迹特征、证人证言和调查实验结果,认定事故原因不排除电气故障引起火灾。本次火灾波及了主要生产设备 40 台/套、C7厂房二、三层的部分装修材料、部分在产品等,无人员伤亡,未产生二次灾害,公司初步统计并上报事故调查部门直接财产损失人民币4330余万。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均正常有序开展,火灾事故对公司产能影响较小,对于本次烧损的生产设备,公司已制定了具体的维修及处理方案,上述方案已在执行中,公司预计受本次火灾影响的产能将于2019年9-10月陆续恢复。

4月23日,美畅新材发布关于公司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更新披露招股说明书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美畅新材于2018年11月28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2019年4月9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更新后的《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说明书》”)。

原标题:拟IPO公司美畅新材2019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 71.64%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