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保利协鑫能源发布中期业绩 光伏材料业务亏损13.11亿元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8-08 10:27:18

第一届光伏电站智慧运维实用技术培训研讨班——西安——8月23~24

第一届储能电站技术与商业模式应用培训考察活动——长沙——9月10~11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保利协鑫能源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收益为100.0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9.3%;毛利为23.54亿元,同比下降29.2%;股东应占亏损为9.98亿元,而上年同期取得股东应占溢利为3.82亿元。每股基本亏损为5.51分,不派息。

其中,光伏材料业务取得13.11亿元亏损(上年同期:2.56亿元利润)。新能源业务分部业绩的利润增加19.0%至5.54亿元。光伏电站业务分部业绩的利润减少6.6%至6360万元。

公司认为光伏制造产业会持续受到结构调整、产业格局重塑、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等多重因素影响。为把握好行业历史性发展新机遇,保利协鑫全力以赴,审时度势,重塑多重优势。

首先,通过十余年硅材料稳定生产运营管理经验积累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料技术,加上2017年收购的美国SunEdison旗下的硅烷流化床(FBR)技术专利团队和设备,公司有业内最一流的硅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团队;依托近几年孵化的低成本新疆基地,及已工业化量产的徐州FBR产能基地,坚信可以把太阳能级及更高端的半导体硅材料主业做的更精细化、更产业化和更低成本化;

在2019年上半年,保利协鑫新疆6万吨多晶硅项目首期已于上半年如期达产,产品品质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完全达到了替代进口产品的企业宗旨。未来在继续打造世界级的多晶硅基地的同时,公司也积极地探讨寻求多元化的资本运作途径,不排除资产重组回归内地融资的途径。

其次,在长晶切片环节,公司坚持铸锭单晶(鑫单晶)和单晶并举,稳健保持和扩展市佔率,为下游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多样化产品组合。公司自主潜心研发近8年的鑫单晶产品一经推出已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并且实现规模化应用,成为硅片主流产品。公司已与多家下游组件生产商签订了供货协议,在下半年将实现月出货量由千万级片到亿片的突破。

随着终端客户对鑫单晶产品认证速度的提升,年内鑫单晶产能将提升制10GW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公司进一步深化与单晶龙头企业—中环股份的合作,升级战略联盟,推动优势互补。在前期良好默契的合作基础上,新建一个规模高达25GW的单晶硅片生产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

保利协鑫将借此巩固其在单晶硅产品的竞争力并改善公司的产品架构。同时,此项目亦将缓解全球市场光伏材料供给紧缺、填补优质产能缺口,大力促进全球光伏产业平价上网,提高光伏在全球能源转型中的竞争力。

原标题:保利协鑫能源(03800)中期新能源业务利润增19%至5.54亿 新疆多晶硅项目首期如期达产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