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9光伏形势转好 锦州阳光能源市场布局显露!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2019-07-15 09:57:58
关键词: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随着2019年光伏政策相继发布,沉寂了一年的光伏行业终于迎来新生,国内光伏需求快速释放,各地开始进入抢装潮,光伏组件、辅料厂商也迎来了业绩增长旺季。面对如此利好的市场环境,光伏组件企业如何进行市场布局、在哪方面深下功夫才能赢得市场青睐呢?

光伏需求快速释放 企业市场布局逐渐明晰

多因素考量 国内第三类资源区吃香

今年年初,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的《2018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显示,综合弃光程度、市场消纳风险和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落实程度等多因素考量,在我国光伏三类资源区中,第三类资源区评价等级最优,这也成为了各地光伏项目开发、光伏企业规划市场的重要依据。分析原因,不外乎三点:一,第三类资源区多位于我国东南沿海,经济实力雄厚;二,资源区内用电需求高,电力消纳能力强;三,部分省份有地区补贴电价。因此综合来看,第三类资源区发电的经济性较其他地区而言,对光伏企业吸引力更大,光伏项目建设数量更多,相应的对光伏组件的需求量更大。

锦州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副部长刘玉颖就曾在今年上海SNEC光伏展上表示:“综合电力需求、电价等多种因素考虑,锦州阳光能源今年在国内领域将致力于开拓第三类资源区光伏组件市场。”国内大多数光伏组件企业也有着同样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715084151.jpg

锦州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副部长刘玉颖接受采访

政策调整 海外偏重这些地区

受2018年“531”新政的影响,国内光伏组件海外出货量骤增,我国光伏企业显然已经打开海外市场的大门,晶科、协鑫、锦州阳光能源等光伏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均已占有一方天地。

今年的海外市场依旧备受看好,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纪凡就曾在今年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上表示:“预计今年海外市场装机量将从去年的60GW大幅增长到85GW左右。”而当前,在欧洲、拉美、中东很多国家,光伏发电的成本均比火电便宜,这更为有力的推动了海外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间接影响了光伏组件企业的市场战略布局。以锦州阳光能源为例,其2018年年报显示,虽然公司业绩受“531”新政影响,但2018年锦州阳光能源总出货量依然达到了2797兆瓦,较2017年增长了15.2%,在组件业务方面,年内付运量依旧达到1466.2兆瓦,较2017年增长17%。而这一可观数据的得来,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锦州阳光能源与国内大型央企和国际跨国企业的合作,此外有数据统计,锦州阳光能源今年三月份出口全球出货量在我国光伏组件企业中位居前列,出口越南市场的出货量更是排名全国第五位,四月其多晶出口出货量也闯入国内前五,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海外市场对于目前光伏组件企业的重要性。

同台竞技 过硬的质量才是项目成单致胜点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虽然中国光伏企业在国际光伏市场中已经占有绝对重量级地位,但没有过硬的品质保证依旧很难在竞技场上站稳脚跟。

刘玉颖曾表示,一款优秀的组件应当同时具备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以光伏电站中最普遍存在且常规手段难以检测的组件问题“热斑效应”为例,其对于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使用年限等均有不可忽视的弊处,权威机构南德TüV数据报告也显示,光伏组件故障中热斑故障占比率达11%,是造成设备损坏、电站功率损失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防护光伏组件热斑问题、提高光伏组件转换效率成了业主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锦州阳光能源在今年上海SNEC光伏展上新推出的JMPV-6HM1/72-410W、JMPV-H6VBM2/72-400W、JMPV-H6BM1/60-335W光伏组件系列产品拥有极高的组件转换效率,其转换率高达19.59%—20.33%,适用于多种安装方式,其5~10倍IEC标准设计、PID free和优异的弱光性能的产品优势,更是大幅降低热斑对光伏组件发电率的影响,提高了业主项目收益。此外,锦州阳光能源提供的10年质保,25年发电效率保证服务更是为业主后期项目收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也许正因为此,锦州阳光能源才能深受国内大型央企和国际跨国企业的喜爱。据了解,到目前为止,锦州阳光能源已经与国家电投、中国华电集团、北控集团、日本SHARP Corporation等多个大型企业保持长期的项目合作。

1.jpg

JMPV-6HM1/72-410W

(组件转换效率为20.33%,采用72型M3(160.75)新型6BB电池)

2.jpg

JMPV-H6VBM2/72-400W

(组件转换效率为19.59%;采用72型158.75方片新型电池,新型窄边框设计,适用于多种安装方式)

3.jpg

JMPV-H6BM1/60-335W

(组件转换效率为19.90%,采用60型158.75方片新型电池)

对于中国光伏企业来说,国内稍纵即逝的市场机会和海外广阔的市场空间都是触手可及的“蛋糕”,只有保持全方位的市场布局和扎实、高品质的产品质量,才能在“餐桌”上取得胜利,相信我国的光伏企业已经做好准备,随时迎接这场激烈、刺激的“夺食之战”。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