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隆基股份原董事邹宗海现身辟谣光伏行业高管欧洲涉案传闻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2019-06-17 09:39:24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有消息称,在今年5月中旬的慕尼黑光伏展期间,因涉及光伏组件的商业走私以及违法规避了2018年9月之前执行的欧盟最低进口限价(MIP),部分中国光伏企业高管遭遇了当地海关部门的执法。

十分巧合的是,就在上述消息传出后不久,多家国内光伏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高管辞职公告,这些上市公司就包括隆基股份等。一石激起千层浪,部分自媒体在文章中提到“上述离职高管都没有出现在任何场合”,并将这些高管离职的原因与慕尼黑事件关联起来。

据了解,慕尼黑光伏展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光伏专业展览交易会,聚集了国际上所有光伏知名企业。隆基股份、天合光能等国内光伏企业均在此次展会上发布了新一代光伏组件产品。

记者注意到,在隆基股份等公司的高管离职公告中,均表示离职系个人原因,并未做进一步解释。隆基股份等公司暂未对上述自媒体传闻进行澄清,不过,记者注意到,东方日升高管离职的同时,公司也已新聘任高管。

6月14日,记者联系到隆基股份原董事、组件事业部原高级副总裁邹宗海。邹宗海告诉记者,他已获悉上述传闻,并于第一时间在其朋友圈中做出澄清,“我虽然进行了澄清,但仍未能阻止传闻蔓延,部分自媒体也继续跟进报道,对于这种情况,个人感觉有点无奈。”

那么,隆基股份以及邹宗海是否牵涉进了慕尼黑事件呢?邹宗海进一步解释称,从其个人角度来讲,此前曾在华为从事合规管理方面的工作,具备合规方面的工作背景及职业素养,“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不可能因为参与不合规项目而断送个人前途。”

谈及隆基股份是否可能涉案,邹宗海认为,隆基股份作为上市公司,合规经营是必要前提,“隆基股份已有三家关联企业获得海关总署审批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AEO认证)”。据悉,AEO认证是各国海关共同认可的国际贸易企业最高信用等级,如同国际贸易的“VIP通行证”。

“在隆基股份工作期间,我主管供应链部门有6年时间,全程参与了隆基股份的AEO认证,隆基股份的合规及风控管理是十分严格的。”邹宗海向记者说道。

此外,邹宗海进一步表示,隆基股份进入欧洲市场的时间比较晚,2018年才向欧洲市场小批量出货,直到MIP解除后,隆基股份对欧洲的出货量才有所增加。记者注意到,上述慕尼黑事件提到的涉案原因可追溯至2018年9月之前。

在记者与邹宗海沟通最后,邹宗海也谈到,新闻报道不同于文学创作,希望自媒体在报道中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更加真实、谨慎的去报道,以免对相关无辜的企业和个人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引发不必要的联想。

原标题:隆基股份原董事邹宗海现身辟谣光伏行业高管欧洲涉案传闻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