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德国居民电价合2.4元人民币/度,其中包含多少可再生能源附加费?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2019-06-14 10:28:54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根据德国能源和水业协会(BDEW)的数据,2019年德国三人的普通家庭平均每年耗电3,500千瓦时,每月电费为88.1欧元(约合人民币690元)。这个电费的 名义价格比1998年高出约77%,但如果按通货膨胀调整则增幅为33%。德国家庭电费增长的最主要原因是可再生能源附加费的引入。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ID:E Small Data)

2019年德国居民电价30.22欧分/千瓦时(约合人民币2.37元/千瓦时),其中包含可再生能源附加费(6.41欧分/千瓦时,约合人民币0.5元/千瓦时),占到居民电价的21%。

1.webp.jpg

2.webp.jpg

德国居民电费中各项成本如下:

——电力供应成本(22.8%):电力供应商的利润率和在批发市场购买电力的成本- 6.88欧分/千瓦时。

——电网费(24.4%):由联邦网络局(BNetzA)规定的使用电网的费用- 7.09欧分/千瓦时。

——可再生能源附加费(21.2%):可再生能源附加费(EEG-Umlage)向生产者支付可再生能源的国家保证价格- 6.41欧分/千瓦时。

——销售(增值税)税(16%):按电价税前价格征收19%的销售税。它占税后价格的16% - 4.9欧分/千瓦时。

——电力税(7%):对电力消费征税,在德国也被称为“生态税”

- 2.05欧分/千瓦时。

——特许权征收(5.6%):对使用公用空间的征税- 1.66欧分/千瓦时,取决于受影响区域的大小。

——离岸责任征收(1.4%):如果电网运营商未能及时连接海上风电场以销售其产生的电力,则必须支付赔偿金。运营商可以通过此征税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在2018年初此项成本为0.416欧分/千瓦时。

——热电联产厂附加费(0.9%):热电联产(CHP)工厂的运营商可以获得他们销售的电力的保证价格。保证价格与他们在市场上获得的实际价格之间的差额由此附加费补足- 0.28欧分/千瓦时。

——工业行业电网费用回扣(1.0%):大功率消费者部分或完全免除电网费用。这些成本通过此征税在消费者中分配,达到0.3欧分/千瓦时。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