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1至4号机组通过最终竣工验收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2019-06-10 10:38:21

北极星核电网讯:6月6日,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前夕,福建福清核电传来喜讯,福清核电站1至4号机组顺利通过最终竣工验收,项目全面检验合格,符合设计要求和工程质量要求,对总结工程建设经验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吴琳、设计所副所长曹锐、总设计师张富源及相关人员参加项目竣工验收会。

福清核电1至4号机组采用二代加改进型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及相关仪控系统由核动力院自主设计和供货。

福清核电1至4号机组是首批“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营、自主管理”的百万千瓦核电机组。1-4号机组分别于2008年11月、2009年6月、2010年12月、2012年11月开工建设,并分别于2014年11月、2015年10月、2016年7月和2017年9月投入商业运行。项目主要技术指标比国际上现有百万千瓦级在役核电站有明显提高,是当前二代堆型中技术最优越的核电站之一。项目获得中国核能优质工程奖,被推荐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福清核电1至4号机组从开工到投运历时近十年,通过近十年持续不间断的设计和技术服务,核动力院积累了丰富的核电设计经验,培养了大批核电设计人才,掌握了一整套先进的核电设计技术手段,核电设计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此坚实的基础上,核动力院自主研发设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的主系统及相关仪控系统,并在福清核电5、6号机组上正式应用。目前“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5号机组进展顺利,预计明年7月商运发电。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