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玻璃景气度回升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6-04 10:12:16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2019年光伏玻璃或存在供给缺口,推动行业景气度回升。

光伏玻璃需求高增长

双玻组件成为趋势,叠加光伏装机规模预期改善,推动光伏玻璃需求高增长。

双玻组件高发电效率、低衰减率等优势逐渐被市场接受,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光伏装机规模随着补贴政策预期的修复,今年中国装机规模有望维持平稳,最大的不确定来源消除,而海外市场如西班牙、美国、印度等国家光伏装机预计维持较快增长,推动今年全球光伏装机重回较快增长。

双玻组件渗透率提升和装机规模预期改善,驱动光伏玻璃需求较快增长,根据最新的敏感性分析,2019年光伏玻璃预计实现13.7%-25.1%的增长。

今年或存供给缺口

今年光伏玻璃供给压力有限,在需求较快增长预期下,行业或现供给缺口。

去年“531”新政后,光伏行业景气度较大幅度下行,光伏玻璃价格下挫导致行业盈利水平下降,部分窑炉冷修或关停,在产产能在2019年2月触底后目前有所恢复,考虑到新建产能点火以及冷修复产影响,预计今年光伏玻璃行业产量497.06百万m2,同比增长约9.21%,存在222.74百万m2的供给缺口,这将推动光伏玻璃价格回升,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修复。

此外,我国首批光伏平价上网试点已经确定,平价上网对光伏玻璃企业中长期是有利的,光伏玻璃行业盈利有望进入平稳、可预期的良性发展轨道,同时市场份额有望向高品质、低成本的企业集中。

原标题:行业透视:光伏玻璃景气度回升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