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盛光电陷资金风波 CEO佘海峰卸任多职务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新京报 2019-06-03 10:17:30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盛光电”)CEO佘海峰近日密集卸任子公司职务。

企查查信息显示,佘海峰近期已卸去多家中盛系子公司职务。

记者查询工商信息发现,5月20日,中盛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下称“中盛南京”)变更负责人,佘海峰卸任,管存国接任。工商资料显示,负责人变更指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首席代表、合伙事务执行人等变更。目前管存国为中盛南京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总经理,企查查显示,上述职务此前均由佘海峰担任。

5月23日,泰州市盛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泰州盛泰”)变更负责人,佘海峰卸任,管存国接任。目前管存国为泰州盛泰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佘海峰为总经理。

5月27日,泰安泰广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泰安泰广”)变更法定代表人和董事,佘海峰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总经理,由管存国接任。

5月27日,亳州恒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亳州恒盛”)变更负责人和高管,佘海峰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总经理,由管存国接任。

中盛光电的工商信息显示,佘海峰目前仍为董事兼总经理。

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去年4月的信息显示,佘海峰于2006年加入中盛集团,历任副总裁、首席销售官等管理职务,现任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曾获2012年度江苏巅峰经济人物等头衔。佘海峰拥有南京大学中荷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EMBA学位,目前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读。

佘海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多次提到中盛光电的两次转型:中盛光电2005年开始做组件制造,第一次转型是2008年、2009年从组件制造向下游EPC转型,从卖产品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第二次转型是2012年在美国成立子公司专门从事太阳能(3.420, 0.09, 2.70%)电站开发业务,从服务客户到创造需求。

中盛光电为老牌光伏企业,位于江苏泰州的泰兴市。据官网介绍,中盛光电成立于2005年,是最早专业从事太阳能电站EPC业务的中国公司。目前中盛光电股东为泰通(泰州)工业有限公司和王兴华。

日前,中盛光电新增失信被执行信息。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布于5月28日的信息显示,中盛光电被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依据文号为【2018】中国贸仲京裁字第0005号,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今年4月,新京报曾报道中盛光电被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中盛光电创始人王兴华被法院限制消费。

中盛光电此前曾就如何改善公司资金状况回复新京报记者称,通过出售部分在手项目资产,加快资金回笼,实现公司现金流的良性周转。近期以来,中盛光电已在加码海外市场。

去年年初,中盛光电曾尝试登陆资本市场而未果。

2018年1月,上市公司嘉泽新能(4.910, 0.45, 10.09%)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初步拟定为发行股份购买中盛光电100%股权,并视标的资产的具体需求募集配套资金。根据其后披露的重组方案,嘉泽新能拟向泰通工业等33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中盛光电100%股权,交易作价25亿元,其中现金支付约2.56亿元,股份支付约22.44亿元。

这次登陆资本市场的努力未能成行。到了2018年9月,嘉泽新能公告,鉴于标的公司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被冻结,虽经相关各方努力但仍不能解冻,无法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为维护公司及各方的利益,拟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根据嘉泽新能披露的重组方案,泰通工业持有的中盛光电的股份均为该企业实际合法拥有,其中存在两笔权益数额分别为3528.8万元、14700万元的股份被司法冻结。

中盛光电遭遇的困境,与去年行业形势遇冷不无关系。而从中盛光电官网公布的项目动态来看,其已在加码海外市场。

2018年7月,中盛宣布在智利开发和建设31.6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群,全面发力拉美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其中,首批两座光伏电站已动工建设。

据悉,31.6兆瓦项目含10座光伏电站,基于智利分布式光伏计划PMGD开发和建设。第一批开工的两座电站Vituco和Poblacion总装机7兆瓦,坐落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南部地区,约9600块光伏组件预计将在未来4个月时间内完成铺设、安装,最后并网投入运营。

“中国5·31新政之后,我们专注点重新回到国际市场,智利项目的开工充分体现了中盛在国际光伏电站市场一如既往的优势布局。”中盛总裁兼CEO佘海峰曾表示。

2018年8月,中盛与全球最大太阳能公司之一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宣布在南非发起成立项目合资公司,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开发巨头BioTherm能源公司的光伏项目提供EPC工程总包服务。首批合作的132MW光伏项目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原标题:中盛光电陷资金风波 CEO佘海峰卸任多职务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