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两次高调选举轰动世界 最终投票还看能源市场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能源舆情 2019-05-29 01:52:55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外媒报道:全球来看,政治从未如此分裂,政治领域比能源行业具有代表性。全世界的政党都在为气候变化、碳排放、化石燃料和可再生能源争论不休。本周,我们目睹了全球能源行业中一些全球最大的参与者进行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的选举,这一分歧愈发明显。

这一周,澳大利亚和印度都面临重要选举,肯定会对本国能源政策产生深远影响,也必定会在全世界引起轰动。澳大利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之一,在周六重新选举了支持化石燃料的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令人震惊和沮丧。本周晚些时候,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预计还将继续担任世界最大能源消费国和进口国之一的领导人,执掌印度人民党,继续提倡节能减排。

除选举时间相近外,这两国还有更多共同之处——他们在各自的能源工业方面都拥有悠久历史——印度是澳大利亚煤炭重要进口国,澳大利亚的经济目前依赖于煤炭行业。印度除通过煤炭进口与澳大利亚保持联系之外,印度甚至通过古吉拉特公司阿达尼企业有限公司直接参与澳大利亚煤炭工业,该公司经营澳大利亚的卡迈克尔煤矿。

阿达尼的卡迈克尔煤矿是一个恰当的例子,不仅说明了印度和澳大利亚之间密切的能源工业关系,也说明了化石燃料问题在两国和世界各地是如何引起分歧的。这个有争议的矿井一直遭受公众抗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印度矿业公司阿达尼试图在昆士兰州开发卡迈克尔热煤矿时,遭到公众和昆士兰州政府的强烈反对,而许多澳大利亚银行现在拒绝为在澳大利亚开发新的热能煤矿提供贷款。”

尽管公众强烈反对澳大利亚的重排放煤炭,左派在民意测验中也取得了长期而重大的领先,但莫里森周六的连 任对于澳大利亚的化石燃料来说是一个具有决定意义、令人惊讶的胜利。正如《华尔街日报》总结道:“反对党左派的工党数月来一直在民意调查中领先,但由于选民拒绝接受其在税收、支出以及最重要的气候变化方面的左倾举措而落败。”这也意味着卡迈克尔矿山项目现在可以依靠高层支持。

但是他们不应该太自大,大卫·菲克林在彭博咨询专栏中说。“这种政治仍然暗藏风险。尽管政府为支持卡迈克尔项目已经做了很多重大变动,但来自反对党工党的真正风险并不在于那些选区(在那里它很少赢得选举胜利),而在于悉尼北部的猎人谷。”

与此同时,印度的能源政策正面临相反情况。莫迪承诺消除雾霾,支持可再生能源,因此有望再次当选。但菲克林再次表示,这种动力让人半信半疑。“虽然莫迪的印度人民党和反对党国会都表示支持可再生能源,并计划减少该国令人窒息的空气污染,但国会并没有兑现莫迪到2022年再安装近1000亿瓦的可再生能源。”

菲克林把它归结为一个古老但重要的问题:“谁决定能源的未来——生产者还是消费者?”时间会告诉我们印度和澳大利亚的答案,但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对全球各国和我们所有人产生深远影响。说到我们的能源和空气质量,我们作为选民到底有多少发言权?是时候注意这个问题了。

原标题:两次高调选举轰动世界,最终投票还看能源市场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