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未批先建不可取!天津滨海新区拆除未批先建70MW光伏发电项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19-05-22 09:43:47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为严厉打击海岸带200米生态红线内违法建筑,坚决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免遭破坏,5月20日,天津市规自局滨海分局、天津海监总队、新区生态环境局依法对古林街马棚口一村70MW光伏发电未批先建项目实施协助拆除。

远远望去,在一片湿地边缘,一座70MW升压站及几处附属建筑格外显眼,而在一旁的标牌上则赫然竖立着“天津晟鑫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字样,这些人为构筑物与周围自然环境形成强烈反差。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位于古林街马棚口一村的天津晟鑫科技优先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其建设于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内,严重破坏了渤海湾海洋生态环境。

QQ截图20190522084941.jpg

企查查:天津晟鑫泰科技有限公司

QQ截图20190522084948.jpg

拆除现场

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迅速清点财物,随后,工作人员与大型机械同时进场进行拆除准备工作。上午10点左右,工作人员与公司代表见面,协助拆除工作正式启动。随着古林街工作人员及专业施工人员将光伏发电板拆下,一台重型机械开进现场,开始拆除建在水中的升压站梁柱。

面对干脆利落的拆除场面,附近村民们颇感意外。“光伏发电虽是新能源项目,但其建在海洋生态红线之内,必然会对海洋系统造成一定程度影响,政府将其拆掉是向百姓表明‘严守海岸带生态保护红线’的坚决态度。”马棚口一村村民王大姐告诉记者。

由于财物数量较多、拆除工作面较大,当天工作人员仅对光伏发电升压器的违建进行拆除。据了解,此次拆除清理行动将持续到下周,直到彻底拆除,修复生态。

70MW的光伏项目被直接拆除令人惊讶,毕竟规模不算小。小编在网上还查到天津滨海新区古林街马棚口附近两个类似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17年1月,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与古林街道办事处签订了100MW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投资10亿元,占地约2800亩。

2018年4月,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与滨海新区古林街签署了马棚口二村7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根据公开信息,该项目占地面积达2800亩,建设规模为70兆瓦,年发电量约为9000万度,项目投资约4.5亿元。由于所在地址、占地面积、渔光互补的模式等相似之处,预计为同一个项目(未经确认)。

可以确定的一个光伏项目是,2016年3月底,信义光能建在滨海新区的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未批先建光伏项目被利落拆除,反映了滨海新区政府对侵占生态红线零容忍的态度。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