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8光伏项目收购情况分析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BNEF 2019-04-19 11:13:29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2018年,全球共有12.6GW的在运光伏项目进行了收购交易,较2017年增长55%。相应的光伏项目投资收购金额达202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51%。在本研究报告中,我们对2006年至2018年期间2251个光伏收购项目(总交易装机达97GW、处于不同开发阶段)进行了全面分析。

光伏项目买家

排名前二十的光伏项目买家有能源电厂、基础设施基金、独立发电企业(IPP)及专业的光伏上市公司。其中,有十位买家所收购的项目位于美洲地区,八位买家活跃于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EMEA),仅有两位买家所收购的项目位于亚太地区(APAC)。2018年年底前,美国Con Edison电厂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empra Energy公司966MW的光伏组合项目,成为单次最大收购的买家。

项目投资收益

作为本研究报告的一部分,我们同十多位投资者进行了交流。鉴于目标市场各不相同,且光伏项目存在有无政府补贴两种情况,因此利用债务资金对已投运的光伏项目进行投资,所取得的内部收益率(IRR)在4%至10%间不等。自发展繁荣期(2010-2012年)结束以来,光伏项目的收益率就出现了大幅下降;而在2018年,欧洲主要市场的收益率也出现了进一步下滑。

英国市场

英国光伏市场是欧洲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这导致英国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光伏项目的投资收益不断压缩。2018年,英国光伏项目的平均收购价达133万英镑/MW(1.88美元/W),较2017年的111万英镑/MW(1.44美元/W)上涨了19%。不过,2018年英国的光伏交易装机容量却同比下降了15%。总体而言,欧洲光伏交易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现有的光伏项目难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一组数据

12.6GW:2018年,全球在运光伏项目进行了收购交易的总装机容量

55%:2018年,全球光伏交易装机容量同比增长率

202亿美元:2018年,全球在运光伏项目的收购交易总额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