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单晶40GW 多晶硅6万吨!三大光伏龙头同步宣布产能布局计划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2019-04-18 04:23:22
关键词:隆基协鑫晶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4月17日,光伏行业三大龙头企企业,不约而同地宣布了未来产能布局计划,据统计,三大企业累计投资近270亿元。

隆基绿能签订银川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硅片及3GW单晶电池建设项目投资协议,其中年产15GW的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投资约43亿元;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投资约15.5亿元;共计58.5亿元。

协鑫集团则明确将投资60亿元,在乐山建设年产6万吨多晶硅项目,届时将占集团15GW产能的约40%。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将把包括多晶硅生产在内的“硅产业几乎所有业务,整体往乐山转移,乐山将是集团最大的硅材料基地”。同时,朱共山表示,在乐山建设的并非新增产能,而是“淘汰老产能,增加新产能”——将江苏产能转移至此。他强调,这不是简单的迁移, 而是在“引进新技术、新的工艺路线”基础上。他说,乐山将成为中国光伏无补贴平价上网后最主要的材料基地之一。

对于近日屡屡被提及的平价上网,他表示,光伏发电,完全可以做到比煤炭发电价格还要低。未来产业复苏,不是简单的“过去重现”,“这一轮(能发展起来的),都是要满足不要国家补贴的,符合成本和性价比的产业。”虽然国家能源局明确2022年前光伏发电仍有补贴,但在他看来,只有不要“拐杖”、符合市场规律的才能存活。

隆基表示,银川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投产,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逐步投产。截止2018年年底,隆基绿能单晶硅片产能28GW,预计到2019年扩产到36GW,2020产能达到45GW。同时公司2018年组件产能达到10GW。

据了解,晶科能源亦有类似消息传出,SOLARZOOM就此事向晶科方面确认,截止发稿暂未得到晶科方面回应。晶科在其2018年财报中预计,至2019年底,其硅片产能为15GW(其中单晶11GW),光伏电池10GW(包括9.2GW的PERC电池)、光伏组件15GW,想来若有扩产计划,也在情理之中。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