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台湾地区光电系统市场持续成长 2018年安装量首次突破1GW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2019-04-10 02:45:20

根据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最新《台湾地区电站项目整合报告》,2018年是台湾光伏制造业最惨的一年,却也是下游太阳光电系统市场安装量最好的一年,首次新增安装量突破1GW,并积极朝2019年底达成新设装置量达1.5GW的目标迈进。

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分析师陈君盈指出,从组件厂、逆变器、下游系统商与银行寿险业在2018年的布局与排名来看,台湾太阳光电系统市场规模虽然不若风电庞大,但因为布局已久,加上光伏电站系统投报率相对稳定且高,包含银行与寿险业皆纷纷插旗此市场。

联再能组件市占率近半,友达全球布局最为稳健

2.jpg

2018年组件市场不同于2017年新日光与友达双龙头形式,联再能(URE)受惠于三合一效益,以新日光为存续公司并结合昱晶、升阳,登上2018年台湾地区组件出货冠军,总出货量达500MW,市占率由2017年的30%跃升到2018年的48%。

相较于联再能,友达则持续维持全球海外布局的策略,保持每年一致的出货量,因此2018年出货量与2017年相同,全球布局在台厂中最为稳健。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正式进入台湾的加国阳光能源(Canadian Solar Inc.),不到半年的时间出货量冲上第六名,预估2019年在台湾市占率可上看20%。

台达台湾地区累积逆变器出货量超过1GW,SMA市占表现持稳

1.jpg

2018全年度台湾地区太阳光电系统新增安装量首次超过1GW,相较于2017年的520MW几乎成长一倍,因此在逆变器市场中,所有厂商出货量全数倍增。但随着市场扩大、竞争者变多,也瓜分既有产品的市占率,除了SMA在台湾市占率稳定维持以外,包含台达在内的海内外逆变器厂商市占率在2018年全数下滑。

2018年台达仍是台湾地区逆变器出货龙头,虽然市占率比2017年下降近10%,但出货量仍旧是第二名Satcon的一倍。Satcon台湾代理商为翰可国际,2018年受惠于取得台电再生能源处示范性100MW项目,出货量登上第二名。

综合能源logo.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