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会议通知 | 关于举办2019年北方地区清洁能源供暖峰会暨山西省“太阳能+”多能互补技术交流会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山西省太阳能协会 2019-02-02 10:40:42

背景

随着国家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规划、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顶层设计层面对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视及呼吁,同时在习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号召下,绿色发展已经成为衡量各省经济发展的一项硬指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动能源转型与能源革命已成为打好雾霾治理攻坚战及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

在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讲话精神指引下,我国“太阳能+”多能互补技术创新步伐加快,示范项目数量加速增加,各地成功案例逐年增多。为深入贯彻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2100号精神,总结近年来北方各地太阳能清洁取暖的技术成果,更好地推广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空气源热泵及多种清洁能源集成互补应用模式及经验。

当前,山西省积极响应‘2+26’城市清洁能源取暖政策,发展新能源替代利用已成为山西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山西的战略选择。在推动能源转型中,山西省光伏扶贫、清洁产业发展均走在了前列。山西省太阳能协会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协会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四届山西可再生能源发展峰会、两届可再生能源博览会及大小会议共计28场。

目的

以新能源发展为契机,研究相关政策,结合实际,重点推广煤改清洁能源成熟应用案例与示范项目,打造以太阳能为主体的多能互补智慧绿能示范项目,形成规模效益,助推新能源产业化发展。

意义

推动北方能源转型及能源革命,离不开政策、资金的支持及引导,更离不开政府、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企业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促成。北方地区清洁能源供暖峰会暨山西省“太阳能+”多能互补技术交流会的举办,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一、会议主题

交流清洁供暖技术 共享绿色低碳生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

山西省太阳能协会

中北大学

支持单位:

河北省太阳能利用行业协会

河北省农村能源协会

宁夏太阳能能源协会

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

甘肃省太阳能风能协会

河北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协会

陕西省太阳能行业协会

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

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新能源专业委员会

吉林省太阳能应用工程技术学会

协办单位:征集中.....

支持媒体:新华网、人民网、山西卫视、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中国太阳能产业资讯、《科技与创新》杂志、《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中国太阳能工程、《新能源视界》杂志、中国能源报、新浪新闻网、腾讯新闻网、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世纪新能源网、地热能源网、北极星、索比光伏网、供热制冷、太阳界

三、峰会议题

1、各地太阳能(光伏、光热)、生物质能、热泵(水源、地源、空气源)等供暖政策解读;

2、太阳能+供热、供暖案例介绍及技术分析;

3、热泵供热、供暖案例介绍及技术分析;

4、生物质供热、供暖案例介绍及技术分析;

5、光伏+热泵供暖应用经济性分析;

6、光伏+电锅炉供暖工程设计与应用分析;

7、高效光伏组件在煤改电项目中的应用;

8、智能光伏逆变器助力清洁供暖项目;

9、储能+清洁供暖的工程设计与应用分析;

10、各地清洁供暖现状与发展情况交流;

四、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3月7-9日,7日下午1点开始报到,8-9日全天会议。

会议地点:中北大学

会议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学院路3号

五、参会对象

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北方各省级协会/学会,相关企业,省、市、县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规划设计部门,工程建设和运行维护等部门或代表参会,高校人员等。会议规模为1000人。

六、会务费

本次峰会不收取会议费、资料费,交通、住宿自理,餐费每人200元4餐(协会会员单位两人免费)。请参会人员合理安排行程,确保准时参会。

七、联系方式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富力中心8层810室

电 话:0351-7266660、2709890

联系人:刘效云 15034421122

吕 丹 13311525859

刘艳飞 17735133538

郝田英 13403417715

张利君 18235026084

邮 箱:sxsea7266660@163.com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