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徽州区光伏“照亮”致富路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黄山市人民政府 2019-02-02 10:04:32

徽州区积极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谋划发展绿色能源工程,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农民增收致富找出路。

2015年底,岩寺镇罗田村率先在全市开工建设第一个光伏扶贫项目,开展光伏扶贫先行先试工作。为了更好实施和管理光伏项目,该村成立了黄山福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效引导贫困户通过入股的方式参与光伏产业发展。2017年6月,入股村民人均领取到了光伏发电项目首笔分红资金1500元。罗田村并不满足于此,在建成260KW的光伏电站基础上,积极探索“农光互补”模式,因地制宜在光伏发电板下面种植一些低矮的农作物,建成十亩标准化草莓基地。目前,仅光伏并网发电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25万元,“人脱贫村出列”进一步得到稳固和提升。

罗田村光伏扶贫的成功案例,很快在该区推广。岩寺镇信行村在村部的楼顶,建成一个70KW的光伏电站;富溪投资130万元,建成面积1700平方米、总容量150KW的光伏项目;潜口镇投资90万元,建成总容量140KW光伏项目,实现68户94人分红。光伏发电项目已成为徽州区拓展贫困户的增收重要途径,实现“输血”为“造血”,让贫困户长期、稳定受益。

如今,在徽州区随处可见,一排排光伏太阳能板整齐划一排列,一块块光伏板通过阳光的照射,源源不断地变成电、变成钱,变成贫困户增收的“源头活水”。据统计,徽州区已建成光伏电站27个,总装机容量达2031KW,覆盖7个乡镇,惠及贫困户437户。截至2018年底,发电总量达241.53万千瓦时,实现收益86.95万元,其中5个村级电站纳入国家补贴目录,享受国家补贴16.99万元。下一步该区将快速推进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数据接入,强化智能化管理,完善利益分配计划,确保发挥最大效益,促进村集体和“三无”贫困户增收,让光伏项目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重要产业。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