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预计2019年欧洲太阳能发电将实现50%的增长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9-01-28 06:06:20

2018年给光伏产业带来了许多起伏,包括美国贸易法第201和301条款、中国的“531新政”、印度的特保关税以及欧盟终止按揭保险计划。整个行业的极端不确定性影响了光伏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然而,整体市场情况在2019年将会有所改善,全年需求也将达到新高。

2018年新增光伏装机量为103GW

EnergyTrend分析师Rhea Tsao表示,2018年,中国的“531新政”必然对光伏产业产生了影响;然而,这种影响被海外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部分抵消,并没有最初预期的那么严重。到2018年年底,该行业的需求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急剧下降。据估计,2018年新增光伏发电能力同比增长4.9%,达到103GW。

需求增长强劲的欧盟市场

2019年,随着一项项令人鼓舞的政策和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价格的推动,预计新的并网发电能力将达到111.3GW的新高,2019年同比增长7.7%。特别是,随着《巴黎协议》的实施和模块价格的下降,欧盟市场自2018年以来出现了复苏。2019年,预计欧盟的需求增长最快,有可能超过50%。

2019年的15GW市场

从2018年开始,太阳能发电的规模将稳定在100GW到120GW之间,年波动率小于10%。根据EnergyTrend最新的市场需求报告,GW级市场的数量将从2016年的6个增加到2019年的15个,表明全球市场将继续变得更加分散。

到2019年,中国和美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光伏市场,而印度将成为光复需求第三大国,日本为第四大国。2019年之后,由于有利的环境和当地政府制定的鼓励性政策,印度最有可能预见到需求的更大增长。

中东的太阳能热潮

其他新兴市场,如东南亚,北非,中东和拉丁美洲,从2018年开始发力。2018年中东需求预计同比增长100%左右,2019年将进一步增长,同比增长50%左右。

单硅硅片将成为主流供应

虽然整个光伏供应链在2018年遭受低利润和供过于求的困扰,但一级企业仍然报告了强劲的经营成果,这主要是由于他们先进的技术,具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和广泛的全球分布。他们大部分的产能扩张计划仍然可以付诸实施。因此,上游企业不断变得更加集中。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最大的5家多晶硅供应商预计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释放新的产能,届时将贡献全球总供应量的70%。他们拥有的现金成本也将变得更具竞争力。至于晶圆供应商,主要提供单丝晶片的Longi和中环半导体将主导晶圆市场。随着单晶硅晶片成为主流,并在2019年占据年度晶片供应量的60%,他们的供应链将在市场上扮演更加主导的角色。这也将扭转近年来多硅产品比单硅产品更具竞争力的局面,并将逐步淘汰市场竞争力较弱的多硅制造商。

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EnergyTrend认为,光伏产业在2018年面临着几个关键的挑战和重组。随着市场发展,预计该行业将变得更加健康,且能更稳定的长期运行。随着供应链的价格继续下降,光伏产业预计将接近补贴减少的电网平价。非补贴系统的普及和实际的统一电力成本将成为未来供应链的价格指标。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