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9年有戏!六大期待光伏行业重新崛起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晶太阳 2019-01-18 11:04:59

说实话,我知道大家都在等待2019年新政策,也希望这能给大家一些好消息。2019年的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年终会议吸引了比往年更多的观众,迟迟不发的政策,光伏人都往北京跑,希望听到一些消息。

2019年有戏!六大期待光伏行业重新崛起

1月17日,王斯成老师的演讲干货满满,最后总结光伏行业的6个期待、3个建议,正切当前形势,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其中的6个期待我们来分析分析。

2019年有戏!六大期待光伏行业重新崛起

期待着2019年补贴光伏市场规模的出台

我们都知道2019年还会有补贴的,可是补贴政策迟迟不下发,另行业不安心。具体2019年的补贴规模有多大都是我们非常期待的点。

期待着补贴市场,2019年普通光伏电站分区电价水平和自发自用项目固定电价水平的出台

我们知道国家出台了平价上网政策,鼓励和推动普通光伏电站平价上网。可在无法实现平价上网的区域,全额上网的电价是多少,自发自用项目的固定电价,我们也是非常期待。

期待着2019年“光伏扶贫”和“领跑者计划”专项规模的出台

不管政策如何,2019年依旧延续着“光伏扶贫”和“领跑者计划”应用形式,两者的专项规模多大,也是令人期待的。

期待着“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出台

经过三次易稿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还处在征求意见稿阶段,原定于2019年1月1日实施的配额制,也是即将出台的政策。作为能源革命的制度改革,配额制对于提高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话语权具有不可估量的好处,我们的期待配额制的尽快出台。

期待着“分布式光伏管理办法”的出台

很多都在等着2019年补贴政策就是“分布式光伏管理办法”,其中会区分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和户用光伏的补贴金额和规模,关系我们广大光伏人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令人期待!

期待着政府补贴和电网继续搬移5座大山:补贴拖欠、电网接入、土地成本、弃光限电和融资难

光伏的发展始终受牵绊,包括以上主要5座大山。降低光伏投资非技术成本是当前补贴退坡的主题之一,只要把以上问题解决了,光伏才能真正走向市场化。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